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上路

可不可以讓胸懷更寬,寬過犀利透徹的海;可不可以讓熱忱復燃,兒時的黃昏,鄉村懷抱著夕陽,火燒雲直落大地,漫捲神話飛書。
  
紅楓林,在三十年前泛出迷夢的血色,腳麵上翻湧的何止是愛。一地紅葉,一地知秋。
  
像我早熟的憂傷尖銳的少女時光。
  
藏起來,藏起來,在人群中,誰也看不到誰的人群中間。一支鴕鳥不見首尾,刺在梗中,梭行沙漠。在字裡行間,貪婪地撫摸和吞噬,我血脈噴張生髮水
  
只有閱讀。湯姆、鼴鼠、飛鵝、山莊、新歲的鐘聲,在幽閉和扼腕中,從不肯閉上眼睛,
  
  
轉瞬經年。
  
  
這是盛世的叢林。我在其中,又常常迷途,今夕何夕,此地何地。我的,我們的,靈魂與肉體的棲息之所。我耋耋老矣的土地,千年書萬年書的智慧nonwoven Bag
  
我看到一個壯漢,在田間起來,他快步疾飛。
  
  
我懼怕的飛逝,渺小的力,除了熱愛,我一無所有laptop bag
  
除了追隨。
    
沒有面孔的城市,只有聲音。不絕於耳的聲音;無所不在的聲音;就連最深的沉默之夜,金魚在魚缸裡,也要氣泵的喧囂才能活的聲音。
  
一片又一片的海,所有的人都在,所有的魚,在魚翔淺底的夢中。
  
抵達。就真的抵達了嗎?
  
我點燃詩稿的燈。它和我俱燃。如果,能燒出一片靜。
  
靜是更可怕的止廢料回收
  
是更大的恐懼。我慌,不擇路。還是走吧,在原路、在去路、在來時路、在轉角路、在單行路、在高速路、在鋪滿鮮花的路、在遍插荊棘的路……在數不清辨不明的一條又一條的路,上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