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冰心一片冰成雪

一川煙雨,拂去料峭花事。

一盞孤燈,穿越千年凌空。

曾經為你一笑清淺,你儂我媚,依依之情,天涯共一輪。花謝花飛,浮華一夢,春風獨解梨白思,卻命伊人桃紅怨……

『一窗朦朧月瘦盡相思』

素言:

逃不了的宿命,輾轉纏綿,依然柔情付春水。

變換了季節,變換了時間,我還守候在那裡,情癡情寐,只願拾起曾經飄落一地的夢,繁華綻放。那些流逝的青春浮淺,層層剝離,傾城可見 insect screen

四阿哥,我走過,韶華離殤的歲月,憂傷夢裡,依然沉醉你的容顏。緣深緣淺,花期終會來。逃不了,你給我的,如煙火般璀璨的記憶。如果時光可以回去,我寧願在你的夢裡,做一個與世無爭的女子,披著白衣素顏,風裡,你輕撫我耳邊的發,溫暖,甘甜。

可是,遙遠的天邊,有一抹餘輝的印跡,卻尋不到你的影子。你站在地平線的另一端,與我,各不相安。滿心的惆悵,隨著往事蕭蕭,塵封在冰霜的思念裡。所以,我依然選擇做回你的素言,哪怕只能永遠站在你的身後,我願意。我會做一個寂靜的女子,靜觀風雲變幻,靜掃門前冷雪,靜聽風染滄年。我願,讓你住在我的溫柔裡,只因我青睞你淺淺的眷戀。

流年似水,曾經的深閨舊事,早已滄海桑田,一切都只怪自己太痴念,愛情,友情,皆如是。

如果沒有晴川,我與四阿哥,會不會有另一種結局?

如果沒有晴川,四阿哥,你會不會選擇與我,相惜相戀回收

往事如煙,曾經的繁華豔麗演變成了傷痛的記憶,曾經的真心廝守演變成了滿目倉夷。四阿哥,為什麼我苦苦等待,等來的只有你的同情與感激?為什麼我念念不忘,忘了的卻是你的痴迷與眷顧?誰笑我殤懷陳陋,誰道你曉風殘瘦,一腔癡情任水流?

你站在雲端,擁抱了夢想,卻仍然擁抱不了晴川。

我站在彼岸,成就了你的心夢,卻成就不了你給的溫柔。

如果還可以選擇,我是否還願癡情為你,把自己關進金絲籠裡,觀不明對岸的煙火?我是否會住進十四阿哥的心田裡,傾聽他的如風細語,傾聽他的花開絢麗?

可是,時光總是把一切都抽離,從不遲疑拆招牌

我依然是素言,冰心一片冰成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