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回頭卻還是個浪子

很久以前,便已在好心情註冊過一個賬號。叒甴粄茬不料許久未曾登陸,竟將密碼給忘記了,嗚呼哀哉!只好重新註冊了。
現代意義上的母親節起源於美國現代意義上的母親節起源於美國。荰竾怉纡在美國,最早關於母親節的記載是1872年以寫《共和國戰歌》(TheBattleHymnoftheRepublic)而聞名的女作家朱莉亞·瓦德·霍耶(JuliaWardHowe)所提出的,她建議將這一天獻給“和平”,並在波斯頓等地舉行母親節的集會。後來,母親節是由一位名叫賈維斯的婦女倡導,並由她的女兒安娜·賈維斯發起創立的。賈維斯夫人是一個有著10個子女的母親,是當時美國格拉夫頓城教會主日學校的總監母親節網上花店廣告製作
很久沒來好心情看看了,說起這一段時間來,那真個是,百種滋味聚集於心吶!
這段時間一直很忙,忙學習、忙課題、忙演出、忙社團活動……各種忙碌,各種糾結。在我心裡,好心情,絕不僅僅是一個文學網站,更是一份心情——一份自得於心優哉游哉的心情。一度很熱衷於文學創作,也曾寫下些許詩文聊以自慰。然而,理想還是向現實低下了頭,我放棄了文科,把自己深埋進了數理化的世界裡。一天天與各種公式各種定理各種元素打交道,似乎還真把文學忘懷了。然而,某天,路過校園宣傳欄,看到徵文信息,心驀然被觸動——到底還是忘不了兒童食譜
既然無法忘記,倒不如依然相伴吧。於是,在百度裡輸入了久違的“好心情”,意欲重拾起這一份美好的心情。鄭重地輸入用戶名及密碼,不想卻遭遇了網頁對話框——密碼錯誤!一連數次,均是如此。好吧,與其將時間荒廢在反复輸入,不若重新註冊一個。於是,我便註冊了這麼個“麥冬”。
“麥冬:甘寒清潤,善清心肺之熱而養陰除煩,兼可清潤胃腸而止渴潤燥。”我之所以將自己命名為“麥冬”,亦有這一層意思:久別文學潤土,需麥冬以清心除煩。說到此,友人們是否也有過同??樣的感受?當離開文學許久以後,總有一種焦渴感,日漸變得煩躁不安,卻又不知癥結何處。現在想來,文學對心靈的灌溉,真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呀!如今回來,我決意不再離去了。縱使各種繁忙一併襲來,好心情一如食宿那般,總是生命中極重要的一部分Sscc聖士提反堂中學蔡卓妍 x Neutrogena 最新廣告幕後花絮
沙甸魚
俗語道:“浪子回頭金不換。”如此,我也算個回頭浪子吧。在此,願能再找回那一分真善美,願能再結交志同道合之友,共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揮灑炫彩年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