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愛如煙花,亦如浮沙

往事如煙,歲月無痕,絲雨因季節的更替而越發纏綿。那段時間的回憶也詩化成這瀝瀝絲雨,總是不知疲倦的飄灑著,飄灑著意想有那麼一天會化作相思的語句,落在你出現的每個角落。 夜,那麼美麗,彼此真實的裸露,無人知曉,也無人看到。任何一個角落裡的夜都可以用它的本身--黑暗來擁我入懷。每一次閉上眼睛,浮現出的總是你的音容笑貌,即使我竭盡全力去擺脫這無邊的黑暗,卻依然逃不脫你的魔爪。 每個尖刻的靈魂,都經不起時間的推敲。我還在葉落的季節裡守候,而你走到了天涯的哪一邊?手撮一束被捏碎的陽光,鋪灑在心上,不離不去,遙盼那一刻,你會出現在我面前,看我滄桑歲月裡浮腫的臉,為你深陷的眸。 飄雨的季節裡,平添幾縷憂絲,心情也跟著寂寞被冰凍。人來人往的街道,擁擠的視線,模糊了曾經。如果回首是一種留念,那背後會有多少無辜的等待?眼神空洞,感覺冷漠,人潮人海裡,誰與誰是下一站同路的擁有。 猶記得你佝僂的背影,蹣跚的步伐,婆娑的淚眼。即使在凜冽的寒風中瑟瑟發抖,仍然會佇立在路口靜靜守望,守望著一個不肯回家的孩子,一顆不肯回家的心。直到你留給我一個冰冷的夜晚,直到你的眼睛再也睜不開,直到我再也聽不見你樂呵呵的喊我小孫女時,我才明白,你給的溫暖我再也無法奢望擁有了。其實在看到你滿頭的白髮,羸弱的身體,滄桑的面孔時,我也不止一次曾為你擔心,為你傷感。你可知道,在你離去的每個漫長的夜晚,我哭著入夢,又在夢中哭著醒來。我膽怯到不敢入睡,不敢進你的房間,連你的照片我也不敢翻開。我想讓自己被遺忘在時間的縫隙裡,不去面對你已離去的事實。 仰望有星辰的夜空,悄悄訴說對你的思戀。遇見的人,錯過的愛,早已盛大落幕。無需別人理解,更不用一直沉浸在悲傷的回憶裡。一瞬間,將後悔和淚水歸於荒蕪。因為世間的種種,終究成空,化為灰燼。留下的困頓反复掙扎,無望而無力。 流年裡,往事如風,愛如煙花,亦如浮沙。觀悲憶,落日恢弘。夢醒時分,依舊在漫長的歲月裡茫然的等待。煙花般瞬間絢麗也好,星星般永恆璀璨也罷,我坦然面對。珍惜著我所珍惜的,守著我該守著的那一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