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星期日

長夜

夜已深,汽車、人群的吵鬧都已遠去,月亮很圓,星光燦爛,又是一個美麗、和諧的夜晚。獨自站在夜色裡,張開雙臂,放鬆自己,任思緒漫延,我喜歡這種方式,每每這時侯我會把回憶中的美麗和痛苦搬出來,細細的去品味每一個細節,儘管痛的很痛,甚至有些情不自禁,但畢竟是刻骨銘心的,讓我無法忘記,也不想忘記,因為曾經是甜蜜的。往事一幕幕猶如看一場與自己無關的老電影,為劇中的男主角感到同情和悲哀。兒時的天真爛漫已遠去,年少的輕狂如今已煙消雲散,曾經的豪言壯語已被殘酷的現實壓在心的最深處,想喊也喊不出,只有無奈的嘆息。

離家一人,孤獨常伴,揮不去甩不掉,一封信一個電話倍感家的溫馨,眼前浮現出父母慈祥的臉,耳邊迴響著語重心長的教誨。漫漫人生猶如這漫漫長夜,總是在黑暗中不斷摸索、尋找屬於自己的那一抹亮光,然而,等到天亮時,才發現是多麼的渺小,但那已經是另一個世界。有時覺的自己就像一具行屍走肉,一點一點向死亡靠近,想擺脫卻無能為力。也許人的一生就是這樣,但我的為什麼這麼多,好痛苦。心裡反反复复的想,總是摸不清頭緒,很著急,就像一道道繩索牢牢的捆住你,連掙扎的力氣都耗盡了。以前不知什麼是理想,過了這麼多年才漸漸知道理想只不過是夢想。風微微的從臉龐吹過,沒留下一絲痕跡,就像時間不經意的從你身邊溜走,想留也留不住,不同的是它會在每個人的臉上留下無法磨滅的烙印。有的人能做到冷眼看人生,在我眼中他是偉人,值得我尊敬值得我學習,這是我一直在努力做的,也是我一直無法做到的,我只能冷眼看別人的一生,所以我今生注定是凡夫俗子。變來變去的世界沒有絕對,一輩子要活就活的精彩,一句話“生要盡歡,死亦無憾”。

又是一個長夜的開始,習慣的打開電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頻道。站在窗前,眺望遠處,一盞盞迷人的霓虹燈照亮了另一個世界,也彷彿在嘲笑一個異地的陌生人。自由的歡笑、自由的散步、自由的呼吸都已成為過往雲煙,只適合用記憶去憑弔,那些生活豐富的人都喜歡去品味寂寞,可是他們又怎能理解品透了寂寞是多麼的痛苦。外面精彩的世界被這小小的圍牆分隔的好遠好遠,那種深藏已久的孤獨漸漸從心底滲出,慢慢的侵襲著你,撕扯你的心,真想吶喊,但那隻是想想,還得低下頭,任淚水在心裡流淌,臉上卻無奈的笑笑。

耳邊響起熟悉的情歌,但那已經不是唱給自己聽的,體會著熟睡的旋律,抬起頭來看著深邃的天空試圖尋找屬於自己的那顆星,也許是太暗淡的緣故,我無法找到,心裡異常的失落。看著屬於別人的星星,看著異地的天空,一切顯的那麼蒼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