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一條與眾不同的路

陣陣林濤綿綿不絕,樹上的落葉飄飄而下,有的黏在我的衣服上,我低頭拿下樹葉的時候發現了我的衣服,據說這是今年流行的一種款式的裙子,裙子上是豹子的花紋,本來我不買衣服的,可是當看見這件衣服的時候,朋友非要我買,她說這件衣服就是為我做的,我穿上絕對絕對合適。一件豹子花紋的衣服為什麼那樣適合我呢?我不明白,但是禁不住朋友的勸說,還是買下了。我把這件裙子穿上的時候,沒有想到看見的人都說非常的好,特別適合我。我就納悶別人為什麼說豹子花紋的衣服適合我?莫非我有豹子的性格?想來想去,唯有獨來獨往這一點上,我和豹子相似吧。豹子是兇猛的動物,我可沒有它那樣的性格了。但是身在荒野的我,也是要具備自保的能力,不然我如何生存?

身著豹紋衣服的我,孤獨在曠野裡,任憑聲響的襲擊或是寂寞的包圍,有誰知道我的內心?我的愛戀和癡情向誰表達?又有誰能聆聽我的悲情傷懷?我很明白,我的孤獨和寂寞沒有人可以化解。我的掙扎也是徒勞的,對於塵世的一切,我也是無力改變的。我只能沉默,把自己的心寂靜起來,尋求另一種充實,這樣我的人生才可以有價值。我只能用自己獨到的方式,讓自己的人生走一條與眾不同的路。

獨翅的鳥兒|梭子蟹的營養價值|福氣盈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