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釣魚的經歷

那年,我特別喜歡釣魚,每到星期六都安排一次,一家三口騎著摩托車去野外釣魚。那時,女兒剛6歲。

每當到達一個池塘邊的時候,女兒總是東跑西顛的到處看看,摘些野花、毛毛狗什麼的,又蹦又跳的高興極了,媽媽跟在後面追,怕掉水里。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我們帶著女兒一起去釣魚,來到了池塘邊。和往常一樣,女兒還是光顧四周,玩耍一遍,然後過來看我釣魚。有時候看的還很認真,看到魚漂稍有抖動就大聲的呼叫:“爸,有魚咬鉤了。”小點聲,別把魚瞎跑了,我這樣囑咐女兒,女兒很乖,“嗯、嗯,知道了,爸”,回答著迷你寫字樓

大約在九點鐘的時候,我往水里扔伴好了的魚食“打窩”,女兒也過來了,學著我的樣子,往魚池里扔,邊扔邊說:“爸,我幫你扔”,扔著扔著一不小心,女兒也掉水里了,剎那間水就沒倒了女兒的頭頂,女兒伸起了兩隻小手,媽媽正在旁邊,趕緊拉住了女兒的手,我們一起把女兒拉了上來。我們的心蹦蹦的都快要跳出來了,好可怕。那一刻,我決定,一定讓女兒學會游泳。

在那以後的休息日里,我們就不去釣魚了,帶著女兒找游泳館學游泳。常去的地方是京都賓館、長城賓館游泳館。在不斷的努力下,女兒終於學會了游泳(能遊20幾米了)。我心里特別高興。

有一次,為了游泳,我們驅車來到了北戴河,讓女兒第一次看到了大海的景色,金色的沙灘,藍藍的大海,天空飄著朵朵白雲,一幅多麼美麗的畫卷。向海的對面望去,視平線消失的地方已分不清天與海。女兒驚訝的說:“海這麼大呀”,充滿了欣悅與好奇廢料回收

穿著漂亮的泳衣,戴著潛水鏡,就像小魚兒一樣,女兒暢遊在大海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