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星期一

離妳永不會太遠

  對於季節的變幻,都市與鄉間各有其壹面。衣衫的紛然,草木的濃翠與蕭然,陽光的灼然與欣然,還有鳥雀的鳴啼,星月的忽隱忽現,似乎常常只在眼底和眉間。
  壹朵黃花在搖曳,那樣余近卿中學band的悠然,那樣的清然,那樣的了然。像曠野上的壹棵樹,在執著的仰望藍天。
  是妳嗎?我衷心地希望,並祝願。
  許多的美景如曇花壹現,妳的心是否依然有感念:以顧盼,用語言,用悄然。在流連中心心念念,卻依然漸行漸遠。為什麽?它只是晚霞中的壹縷輕煙,卻令妳流連忘返,相見恨晚。
  我是壹朵輕盈在草尖,沒有人讀懂我的語言。盡管四季不能把我的視線阻隔中斷。
  我是開在岸邊的壹朵水仙。因為冒險,遠離了那壹泓清蓮。咫尺之間,與我卻是萬水千山。唯有在晨暮之間珍惜時間,吸取空氣中的每壹個星星點點。因為知道,它們來自遙遠的天。
  什麽才是永遠?與生命而言,永無余近卿中學band界限。可我依然可以感受春的爛漫,夏的熱情,秋的沈穩,冬的積澱。在流轉中織就壹條繽紛的風景線。我喜愛,我欣賞,且讓心在不知不覺中成長並歷練。每壹個季節對於自然而言,都是錘煉。在新舊更替中,世界的美得以延續並圓滿。於人而言,又豈止是斑斕?那是奇跡的再現,那是美麗的重返。有此心境去品味人生的方方面面,何來失落?何來遺憾?
  等壹分鐘,妳就成就了永遠!
  十裏相送,我卻回不到從前。那鋪滿了鮮花的路,是我無法更改的昨天。我願意銘記在心扉,用各種形式來記載,來祭奠,來流傳,妳呢?
  百轉千回,我能否賭壹個明天,沒有人能給我答案。
  來生,我要化壹艘小船,漂到妳的身邊。從此,山山水水,依依相伴。
  我不去想明天。因為明天有時過於虛幻,有時經過了修減。它是昨天的殘骸,還是今天的續延,無法驗證。可我依然要清醒,每壹個今天都真實地流淌在我的指間,發間,眉間。我無法徜徉,因為不敢讓歲月過於闌珊。
  每壹個山巔的景點都不壹樣,唯有站在那裏,才有真切的體驗。壹直在走著,壹直在看著,壹直在感悟著。更多的時候,不需要語言。我是誰的綠水藍天,似乎尋覓了千年,依然沒有答案。也許許多事情根本勿須答案。就像滄海會變成桑田。漫步在這條道上這麽多年,從來不曾孤單。因為已經習慣。習慣呵,這真是壹個不太陽光的名詞,也沒有太多的亮點。可這種寧靜,平靜,平和與我是多麽般配且協調。就像草要貼著地面生長,雲要挨著天幕飄蕩,鳥要補水在蒼穹裏翺翔。
  每壹個景點都只是驛站,如今才懂,依然不晚。妳是晚霞中的艷陽天,雖然很美,卻屬於遙遠的地平線。無論我走了多久,離妳永不會太遠。因為,世界再大,也走不出天堂的視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