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夢裏的孤燈

緊緊地鉗在愛與不愛的地鐵之間,攪拌機的隆隆聲似思念的囈語,日夜撞擊著我的心坎。太陽象一把燒紅的鐵笊籬,懸在我愛的臨街窗口,那所有的陣痛,在夢裏歇斯底里的嚎叫,象把夢撕得粉碎,從那窗口裏灑下。

月光暗淡得象我夢裏的孤燈,就象那愛的方格裏,始終有我無盡纏綿的情緒,我只能象與孤燈相伴,吐不盡那寂寞和相思的憂愁。

每一間房子,都象一個思念封閉的宇宙,我就象封閉在這無人問津的城市裏,心裏的思念就象一把生銹的鎖,我只能用眼睛說話,自己和自己交談,遠離她的時候,才知道想她是什麼的滋味兒。雖然是炎熱的夏天,可我的心裏感到特別的冷,似寒風似的,搜刮著我的皮肉。

最怕聽見的笑聲是別人的歡樂,而此時我會流淚不止,那舉目無親的思念,在這裏就可想而知了。

我象被孤零零鎖在這城市的每間屋子裏,想出都出不來,就象她那美麗綿延的鋼鐵森林,在此刻就踩在了我的腳下。

展開美麗的彩色地鐵圖,象在欣賞那綿延蚯蚓般的繪畫,我會感到心悸和理不清頭緒的感覺,就象每一次投入那美麗的迷宮裏產生的尷尬,象僅隔一條窄窄的海峽,我卻險些丟失了自己,徘徊與平面與立體交叉的誤區。

愛就象撒開的一張大網,當你從這張網裏鑽出去,又進入另一張網裏,飛蟲的命運就是這樣,不知何時被網粘取。

我此時就象被粘在這城市的網裏,那些美女蜘蛛們,都在夢裏撕扯我的靈和肉,我走不出這個牢籠,就象四肢都被捆綁,任她們任意的撕扯啃咬。

我的一切早已都歸她所有,但不同的命運把我們隔開,就象天河兩岸的牛郎和織女,只有對岸相望,很少有相會的機緣。

即使那地鐵架在天上,我也只有那欣賞的份,無有接觸的天機。我孤零零的一個人,行走在這城市裏的誤區,那些相思的平面和立體的交叉,只有自己在這城市裏品味。有誰知道我心裏的苦,我象一只無頭的蒼蠅,在這城市的地鐵站裏撞來撞去。

那一列列相思的火車從我面前掠過,我也沒有能力上去,因為我早已被這該死的城市困住,眼看著那一切從我的眼前飛過,但我無有能力抓取。

我多想那些美麗的邂逅,失之交臂和那若落若無的感覺。就象此刻她在那美麗的跨海大橋上俯視我手中熊熊燃燒的火炬,在那遙遠的夢裏眉目傳情,她是我美麗的女神,藝術結晶的化身。 時空的距離 燈火闌珊 紅塵之外 一個人的獨舞 洋洋世界 與靈魂共舞 傷痕累累 紅塵繁華盡 海的天空 深邃的靈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