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廉價好無來由

越來越覺得沒有卓然獨立的資本,所有的標籤都黯然坍塌,於是努力把輕鬆和簡單潑在身上,我知道那很廉價強生嬰兒洗頭水

我是一出悲劇,我是一出喜劇,也許我是一出正劇,無底蘊的鋒芒,抽身退去是它的必然。

多少次,我告戒自己“終止你的錯誤吧,至少別在擴大它了”然而有一股沉醉的力量拽著我的腳步,並且讓我的手向他而揮。我是個夢遊的患者。

思想一下自己近日的生活,是否每一件事都可攤在陽光下,而不再找藉口和理由來欺騙自己將它合理化。我開始懷疑了,一切都是那麼遙遠,遙遠而又美好,不真實的恍如隔世,或許這便是我們有那麼多心事、那麼多話要說,要問要tellstory而又匆匆end電話的緣由吧!還是我對往事的期待過高。 ……雖然真實不常是最好,卻總讓人忍不住讚美它,不管是為了什麼高​​興著,流淚著,總是在生活裡有那種表現吧!我活著,苦惱過,前行沒有後退。畢竟不在日記中記載的歡笑也那樣真實的發身發生於每天,不是很好嗎?

喜歡聽他唱:“雖不富有,我擁有山河,也許有人問我為什麼?這個簡單的問題,那還用說”那淡淡的沒有矯飾的聲音,輕輕在耳邊飄起來,令人淚出。為何我自己總也唱不出這樣平淡而又深厚的胸懷呢強生洗頭水

我是毫無來由的雄心與最缺少根基的頹廢的混合體,那麼多事我明明不能做到,卻總顯得氣宇軒昂,那麼多事我努一努力就有望,卻自憐自諒著,逡巡不前。真是奇異呀!就在這同一塊土地上,一些人苦苦求索的竟是另一些人從未想過的,一些人追逐不止的竟是另一些人不屑一顧的;一些人在為虛無的東西痛苦著、慈悲著,另一些人卻似乎能永遠在現實的生活裡愈奔走愈興奮。一些人上窮碧落下黃泉,另一些人卻從不知道他的HOMESCHOOL之外尚有天與地的莊嚴的充滿痛苦與歡樂的存在——在這茫茫的人群中我的眼前開始掠過塵間投向天外,可是我卻不再有去實​​踐的熱情了,我是實用主義者嗎?陷於這樣的蒼白地帶,誘惑這個詞讓我放棄了頭上那片燦爛的星空,也淡漠了內心的崇高的美的法則——這只是我的不安定的搪塞罷了?有時想,自己是挺功利的人,我的激情只是為了炫目而燃燒強生嬰兒洗頭水

我與我差別是多麼大,有時我細細地剖析自己,免不了嘲笑起人類的虛偽、矯情、貪婪、浮躁、表裡不一和附庸風雅來。

我不真誠,我不坦率,我不守寧靜,我也許還不真正愛我所愛——至少自己一相情願地認為一往情深地愛著的人和物甚。我空空如也,我強把臭皮囊鼓得又長而又脹,無所不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