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驕傲到今生

十五年前,你我攜手步入婚姻的殿堂。一夜之間,我由毛頭小伙變成了真正意義的男人。從此,在我的征途上有了相依、相隨、相守、相知的伴侶。於是,人生中​​又多了一串長長掛牽和思念,在為人子的生活中又多了一份為人夫、為人父的責任和義務黃偉傑醫生

婚後不久,我便遠赴天涯。在天各一方的日子裡,我們苦過、累過、痛過、哭過、煎熬過,天天盼著相聚、日日想著團圓。人們常說“做女人難,做軍人的妻子更難”。儘管在出嫁之前,你的同事十有八九都不贊同嫁給一位邊防軍人,但你還是毅然決然地堅守著自己的初衷。我在心底發誓將來要好好待你,給你最美滿的生活、給你最溫暖的家庭、給你最寬厚的臂膀,讓你擁有女人應擁有的一切,成為這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張傑醫生

盼星星、盼月亮,分居多年後終於團聚了。那年我從天涯海角調入北京、那年你帶著孩子離開了養育你多年的父母,捨棄了穩定的工作,還有比較優越的環境,千里迢迢來到了部隊。選擇,對於所有人來說都是件難事,然而你卻如同當初選擇我一樣從容自信。我感激之餘,更多的是愧疚。開始時,我們在一間十分簡陋且只有十多平米的房子裡生活了近兩年,說是生活在城市,條件卻比農村還差,你沒有責備過;工作沒著落,還要帶孩子做家務,你默默地忍受著;生活入不​​敷出,孩子想吃點零食都不敢輕意答應,你毫無怨言。後來,在你我的共同努力下,你終於有了一份收入不錯的工作,但你仍然十分節儉,寧願跑到數十里外的批發市場,也不願在商場裡購物。每次出差給你買件稍貴點的衣服,都會受到你的抱怨。而你卻大方在給我及我們的全家添置衣物。上班累了一天的你,還要教育孩子、輔導孩子的作業,為的是讓孩子不掉隊、不落後、不比別人差。這就是你——一位默默奉獻的軍嫂,以一顆善良的心、用一份無私的愛支撐著家庭、厚愛著家人。

在家中你是位稱職的妻子和母親,在單位你是個優秀的業務骨幹。 2003年“非典”之際,你毫不猶豫報名上了一線,受到了表彰,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2004年一次性通過了所有的考試,取得了主治醫師、全科醫師、執業醫師資格。就憑這點,也足夠我自豪十年、驕傲一生。說心裡話,我真的很敬佩你,應該向你學習、致敬!

回首往事,我除了自責還是自責,除了愧疚還是愧疚,想說的說了,想做的卻未能做到,今生欠你的實在太多。佛說:“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你我攜手十五年,至少用了千萬次回眸才換來了今日。我會用如蓮的心,珍惜今天和明天,好好待你、好好愛你,讓你變得健康、美麗、快樂、幸福懷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