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女人的一生要好好把握

“女人20歲活青春、30歲活韻味、40歲活智慧、50歲活坦然、60歲活輕鬆、70歲成無價之寶”。不知何時,心裡漫騰著一份淡淡的失落,或許是因為真正跨過了三十大關,已經邁入奔四的行列。日子的匆匆流逝就在這反反復得的不經意間,轉瞬回眸時偷偷溜走,唯有感嘆——只是匆匆太匆匆。朱自清的《匆匆》一文中曾說過“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裡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是啊,歲月是如此無情,做為一名知性的女人又怎能嘆息度日呢招牌設計

羙歲埗姷泰早在一個月前,涫洳揹荅就計劃著怎樣安排自己的三十歲生日,說來也巧,今年陰曆和陽曆的生日正好相差了一天,按照貫例,陰曆在家陪老公兒子一起過,陽曆的依然美女團四人幫一起Happy了。瑣細的兩日曆程,以文字詳述,以作紀念pet export

農曆十月十四(過了三十年的生日)

一大早家婆為了我過生日特意煮雞食之,我向來早上愛睡懶覺,沒來得及吃,就匆匆忙地上班去了,辜負她老人家的一片美意,約好中午回家定吃。

真是應那句無巧不成書,偏不巧,單位來了外商,又不便推辭,只好前往作陪!這下真的不好回家交差,讓老公代言,告訴家婆,晚上一定回!中午的宴席還算簡單,不出一小時就結束了!趕緊回家,可沒見著老公和兒子,他送兒子上學去了!但看見一束碩大嬌豔的玫瑰,偷數了一下,十一朵,花語解——一心一意!心裡還是抹了蜜般的甜滋滋!心裡還一直盤算著,晚上一家上哪吃飯會氣氛好些呢shops in hong kong

可下午下班回家時,見老公還在打麻將,說好了六點半去吃飯,在家裡閒呆著也無事可干,只好讓兒子先寫作業​​,等著吧!婆婆見狀,就重提那雞該吃了,我不好意思的笑笑,那就先吃雞吧!味道還不錯,吃著就覺得飽了,再也無出去吃飯的興致!只好對婆婆講,就在家吃算了,外面風挺大的,也不知道老公還要多久才回來!這時,兒子送上他親手製作的生日賀卡,賀卡設計較新穎,一家三口,大手拉小手,一顆大大的愛心,還附上祝爸媽生日快樂的祝福語,此刻備感溫馨和感動!兒子真的長大了,乖巧懂事,讓我感覺很欣慰,兒子上天賜予我最好的禮物!我們吃罷晚飯,煜爸才回來,生日晚宴泡湯了,但因為生日的緣故,我也沒有跟他生氣!直接叫他來吃蛋糕了!生日算是過完了,這些天因為忙的緣故,感覺有點累哦,想早早的上床歇著,趁著空檔,梳理了下30年來的心得,竟然心太平和,不知不覺就進入了夢鄉!

一大早,QQ上傳滿了生日禮物,享受著信息時代帶來的生日祝福,心里挺溫暖的!今天的美女幫生日宴會規模不大,但需要富於情趣,聽老大說,要穿大紅色的衣服才喜慶。為此,我今天特意穿了一件大紅色的裙裝,其他三位姐姐為了我這小妹生日添彩,也刻意裝扮一番,著上新衣!這些小舉動,讓我感動不已,我太愛她們了!這些年來,她們是我最好的朋友,陪我哭過笑過,讓我在與她們共事的日子備感開心和快樂,這是一份難得的情感!晚上六點,準時來到早已定好的包廂,點好菜之後,心照不宣的捧上啤酒,今天又該飲一場了!菜上齊,酒杯也滿滿,開始幸福的毫無拘束的痛飲一番了,她們也在好些天前就向家裡請假了,這是最放鬆的一天,真的開心到了極點!沒有什麼開場白,沒有客套話,不一會兒,就空了好多瓶子!休息一會,盤點了一下作為三十歲女人的幸福感知:

一直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擔心跨進30歲的那道門檻。門檻外,是磨練,是等待,是磕磕絆絆,是不斷成熟的愛;門檻內,是壓力,是沉甸甸的責任,和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 30歲前抱負是遠大的,理想卻遙不可及。當夢想逐漸黯淡,心情開始學著沉潛。這是一個過程,接受現實的不完美,以及自己的不完美。同時提醒自己不管身處何境,也不要迷失自己。

三十歲了,人生若以80計(且不算中途隨時提前下課的可能),算是過去小半。核算下自己前半生,有得有失,喜憂參半。喜的是,有愛我的老公和家人,還有聰明可愛寶貝。憂的是,曾經的夢想越來越遠,而立之年卻沒有值得自豪的成就感。夜深人靜之時,輾轉難眠之際,不免長噓短嘆一番裝修公司

可是,人已三十,這是無可更改的事實。既來之,則安之。更何況人屆三十,一切也未必那麼不堪。

三十歲讓我懂得,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為人立世,首先要把人的根本做好!

三十歲讓我懂得,過程與結局同樣重要,當結果無法掌控時,唯一可以把握的是自己,是當下每一次機會;

三十歲讓我懂得,什麼是生命中最該珍惜和擁有的?他們是父母,家人,是心靈相契的伴侶,是惺惺相惜的朋友,一旦錯失將遺憾終生。沒有他們的人生也將失去很多意義和樂趣。

三十歲讓我懂得,學會看淡生命中的得失成敗,坦然接受一切悲喜苦樂。微笑著面對生活,失望但不逃避,前行但不悲觀。有所為也有所不為。

三十歲讓我懂得,體會為人處事的難處,把握進退之間的分寸。與人為善,但不會一味忍讓;堅守原則,但不會固步自封;審時度勢,但不會畏葸不前;自知知人,但不會偏聽偏信。

三十歲讓我懂得,愛自己才能更好的愛人。懂得調節自我、放鬆自我的方法,懂得保持身心愉悅和健康也是一種幸福。

但三十歲的女人,有著更多的傷感,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不少,對於不可改變的事實,已經習慣了接受而不去問為什麼。

作為一名邁入三十歲的成熟女人,可以不需要太多的錢,但需要去讀懂足夠的書,如果說金錢可以改變身體外在的軀殼,那麼,讀書則可以從心靈深處去打造一個既內斂成熟、又蘊涵芳香的魅力女人。三十歲的女人,既不像小女生般的嬌嬌可人,也不像老婦人般的邋遢鬆馳,但她卻像雨後春笙般的擁抱生活、享受魅力,使生命之花綻放得更有光澤。三十歲的女人如畫,陶冶你的情操;三十歲的女人如詩,放飛你的思緒;三十歲的女人如水,纏綿你的心田;三十歲的女人如歌,唱響你的期待,匯聚成一句話來表達此刻想法:三十歲的女人不一是最美麗的!但一定可以最動人!我願做朵傲然挺立的鏗鏘玫瑰,浮於塵世,綻然開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