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飄著片片雪花增添了寒冷的氛圍

今年,是第一年飄雪的除夕,或許也是最後一次到鄉下吃年夜飯的除夕。我真希望是最快樂的除夕,是嗎?我暗自垂淚除夕,我永遠難言的痛在我的腦海中,除夕應該是一家人開開心心的吃一頓年夜飯,邊吃邊談談這一年的所得所失,喜怒哀樂。吃好後,一家人喝喝茶,放放煙花。充滿濃濃的親情氛圍。可是,到底哪一年是這樣的?沒有,從來沒有說實話,我害怕除夕,害怕過年期間的每一天LED招牌

在我的印像中,每一個年,我過的都很不開心,亽囼莂很不開心,漸漸地,我就害怕過年,害怕,從未有過的恐懼,讓我心生戰栗或許和我們這邊過年的習慣有關,我們這過年很不講究,不像北方,過年很隆重,像電視裡那樣,好玩,開心。我們這,就是在除夕,一家人一起吃頓飯就算過完年了。而且我們家過年更是簡單的無法言語。

奶奶生了三個,爸,姑姑和大伯。我們三家人都在鎮上,奶奶和爺爺住在鄉下。每一年我們都是到鄉下過年,吃年夜飯,本來應該很開心的,大家難得聚在一起。可是,有太多的可是,所以我的除夕真的很不快樂。冷清,使我的心如南極千年不化的冰川,瑟瑟發抖!

一家人吃年夜飯,都來得遲遲的,貌似都很無所謂吃不吃。這樣的年夜飯,一開始就是不快樂的開場白,爸和姑父每年總是來得最遲,在他們的心中,打麻將才是最重要的事。對此,我非常鬱悶,每年都如此,以至我們都產生了免疫力。今年爸回來的稍微早點,當我們開吃十分鐘的時候,姑父才開始來。這樣的開始,注定是不開心的結局。況且今年哥哥和嫂子都沒有來,更加顯得冷清。

在我的意識中,吃年夜飯是很漫長的,哪知我們都是匆匆的吃飽,之後就收拾一下東西回家。奶奶忙活了一天,很辛苦,手都劃破了。哎,而他們呢?就知道在那短短的吃一段。現在,一家人變得越來越疏離了,好像都不知道講什麼,該說什麼。在飯桌上,大媽就知道說自己怎麼賣豬肉賺錢,怎麼辛苦。基本上都是她的聲音。爸說他們是奸商。該說,天下商人,誰有不姦?

每年的除夕,家裡都只有我和媽,爸總是打麻將。之前的每一個年,我總是在吵架聲中度過的。所以我怕,怕吵架,怕的我只想躲在自己的世界中,幹受寂寞,總比他們的吵架聲悅耳。今年,又是我和媽在家,她在看電視,我在床上玩電腦,如此寂靜,讓我感覺不是在過年,一點愉快的氛圍都沒有。我渴望熱熱鬧鬧的過年,我渴望開開心心的過除夕。除夕,我心中難言的疼痛Bridgestone

我真的希望今年少一點吵架聲,多一點溫情,讓我開開心心的過一個平安幸福的年!我發現,越是簡單的事,越是難做到!對別人而言,或許我的願望是如此的簡單易做到,是如此的渺小,不算什麼願望。但這卻是我盼了20多年,20多年,多久?說久不久,但說實在的,我等的好著急,等的如此心切!

外面的鞭炮聲響徹天空,我的心卻靜謐的如沒有波瀾的湖面。似乎外面的熱鬧與我無關,與世隔絕!可悲呀。 。 。淚水盈盈,說不盡心中的滋味,只覺得心口隱隱地疼痛!我渴望有一個開心的新年,我期盼啊!可這到底哪一年才能實現我的願望啊?如此簡單卻讓我奢求了20多年的願望啊?

突然想到爺爺奶奶,眼眶又紅了。奶奶今天從早忙到晚,為的是準備一桌年夜飯。讓一家人吃的開心,吃的舒服,手都不小心劃破了,心疼。我們只知道吃一頓,吃完就匆匆離去,留下他們兩個孤單的身影。或許他們也是淚水盈盈,說不出的滋味。他們多麼渴望和我們小輩說說話,談談心,對於他們,這就是最大的幸福與滿足。可是,又是可是,對他們也是奢望,回家的回家,打麻將的打麻將,除夕就這麼度過,留下的是無盡的感慨,更多的是心酸與淚水。開開心心的過一個年,真的是如此的難嗎?我扣心自問,答案無從所知!

我希望快點有一個自己的小家庭,這樣,家裡的人也多點,熱鬧點。我其實是一個害怕熱鬧的人,因為熱鬧過後,留下的是冷清。熱鬧是短暫的,但是不可或缺的。我理解林黛玉的性格,因為我自己也多少有點像她,多愁善感健康身體檢查

抒發了很多,但掩蓋不掉心中的孤清。天變得更加寒冷,雖然在被子裡很暖和,但身體的溫度抵擋不住心裡的寒冷。冷啊,求點溫暖,讓我在節日感受到絲絲暖意!

今年的除夕還是此般冷冷清清的度過,希望明年的除夕能夠快樂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