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高高站上的過程

也許我終其一生都會迷戀這樣一種內向的感情。濃厚凝重粘貼在時光的箭身,冷靜的,持久的,苦澀的,暗啞的。即使是醉生夢死帶來的遺忘,也無法淡卻的一杯濃茶。人走茶涼,只剩封閉安靜的溫柔沉沉睡去,和舒卷綿軟的內心依舊密密麻麻樓宇加按

他已忘記了來路和原因,忘記了一些面孔和對白,箌凲陔以致於年復一年,從頭開始。在此之間,某種構成必定是日益豐盈飽滿的,這些重複層層疊加,無限地盤踞在他的馬背。如果有愛,那愛必定甸甸沉沉。他追求著什麼?盤根錯節枝繁葉茂。他將感覺重,卻不知這重因何而來。他的馬已經老去,但仍是一??匹好的座騎。遺忘和記得併無區別,好像記得的,其實早已忘記;好像遺忘的,每天都在進行印刷服務

她像一尾寂寞的蛇,高貴而驕傲地拒絕了愛情。這被她捏造得像是一個遊戲,她似乎永遠保持著勝利者的微笑,優雅的,冷漠的。只是她遲遲不肯亮出底牌。什麼都沒有。當她終於發現這樣一個不可逆轉的結局,她露出了歇斯底里的真面目。她和他是一樣的,可憐而驕傲地愛著,十指掐算,不遠不近的距離,不多不少的曖昧。只是她又有多少個年華可供掐算呢,機關算盡,卻沒料到鏡中的魚尾。自作聰明。 “我一直以為自己贏了,直到有一天看到鏡子,才知道自己輸了。在我最美好的時候,我最喜歡的人沒有在我的身邊書刊印刷

或者愛是一個不費氣力的高高在上的過程,你是女王,你是他靈魂的主宰,你的腳就是他的方向,你的眼神便是他的嚮往哪種會更快樂?問題是並不是快樂不快樂這麼簡單。快樂了,未必是個好看的結局在愛著的時候,是否真的要時刻保持著清醒並且足夠聰明?也許有時候只要有一點運氣就夠了紙袋印刷

有過一段蛇般的愛情,兩個人都那麼驕傲又迫不及待。到最後誰都不肯委下身來,最後,眼神中也不再有留戀。就這樣相隔愛不愛,或者只是承認或不承認而已。不承認,對所投入的感情就可一概否認,便不存在傷不傷害。愛了,也不過是在愛與不愛之間保持一個奔向愛的姿勢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