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看著那閃閃的城市燈火

而我此刻在思念我的母親,不知道她休息了沒有,母親一人含辛茹苦把我養大,在老家給別人打工供我讀書,在我讀書的那些年裡·她早晨五點就起床做家務,我和母親把家裡的事做完就快六七點的,母親忙忙碌碌的去幫人做事了,我就背上書包去上學了,每天母親出門時都要對我說,孩子路上小心。她看看我便慢慢的離去了,讓後我匆匆的跑去學校,放學了我就回家把飯做好,帶著弟弟等媽媽回來吃飯。晚飯吃完了,我和弟弟把洗腳水熱好,端給母親。洗完腳後、母親便和我們說一些故事,或者她的一些經歷。說完她邊說媽媽累了你倆玩吧媽媽去睡了,一家三口這樣過來痛症

另外,随着身体的逐渐老化,身体自身产生II型骨胶质胶原蛋白及葡萄糖氨基聚糖的能力也不断下降,只有直接补充II型骨胶质胶原蛋和钙,才能不断复原、重建、再生关节软骨组织和结蒂组织,防止其退化,保持其完整性,重建骨精华使关节不再因活动摩擦而疼痛關節痛

二零零五年八月,這一切變了。渘箹滈我的初中學業完了,我要離開天天在一起生活的母親去昭通上學,那是我人生第一次離開母親要去遠方求學,要坐十個小時的客車,《在我的家鄉交通不方便、路途凶險,跟我同一天去上學的同學一共六十四人坐了兩輛客車,走在我們前面的一輛客車在劉蘭將翻車了,車上三十二個同學全部遇難,當時被揪起來的有三個,都身負重傷,送到醫院搶救後,最終生還一人。其餘的身軀都沒有找到。那是我人生無常,生死就在轉眼之間,他們在遇難的錢十分鐘還在和我們一起吃午飯,而後就這樣結束了茂盛的青春》晚上九點我到學校了,我打電話到二叔家,本來是請叔叔告訴母親我平安無事,卻不料二叔說***媽六點就在這裡等你電話了,在他家出的晚飯。母親接電話,我說媽媽我沒事已經在學校了:可是我好像聽到沙啞的聲音說沒事就好沒事就好,我還想覺得母親哭了。我便問媽媽你怎麼了?你哭了嗎?我說我沒有哭我開心。我當時覺得奇怪,媽媽從來沒有和我說過她開心。

誰知道我一離家就六年沒有回家,高中沒有上去上了中專,上學的時間學知識,週末就去幫別人打工,維持自己的生活減少母親的負擔,就這樣過來三年。一心想考大學的我失敗了沒有考上,便上了專科,我的經濟狀況從來沒有好過,百分百的是周末假期都在給別人打工,零八年的十月《富士康|》到學校招工,我想都沒有想就去工作了。一份工作對我來說是都麼的重要,第二年的三月我終於回家看望母親了,就到母親的那一刻,母兒都眼淚汪汪,但心裡是無比的高興開心。一直不聽話的弟弟一會來了,一家三口終於團圓了,當晚我們坐在火爐邊吃著花生、磕著瓜子、喝著可樂橙汁聊了一個通宵,第二天有聊了一天,一點都沒有覺得困張傑醫生

轉眼間四年了,如今一事??無成,回想起來真是愧對母親養育之恩!可我沒有忘記母親的一句話“志者不常立志,無志者常常立志”,我會牢牢記住你的話,不回頭的往前走,一直走下去。雖然人月有陰和缺、人有悲和歡,誰會不圓夢甘願挫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