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諸侯街角的幸福

自從辭職後,我的生活,又回到了起點,回到了從前,日夜顛倒,沒有目標,沒有方向。當整個世界都在沈睡的時候,我無比清醒,當太陽升起的時候,我卻在夢的邊緣,在夢裏徘徊。半年多的時間悄然流逝,什麽東西都可以倒退,惟獨時間不可以,它永遠都是壹如既往,永遠都是向前邁進。如果,我的生活就象時間壹樣有規律,壹樣永遠都是向前邁進的,不會停留在原地踏步,那該有多好?

美式鄉村風格,姄関熷姠是美國西部鄉村的生活方式演變到今日的壹種形式,它在古典中帶有壹點隨意,摒棄了過多的繁瑣與奢華,兼具古典主義的優美造型與新古典主義的功能配備,既簡潔明快,又溫暖舒適。美式鄉村風格非常重視生活的自然舒適性,充分顯現出鄉村的樸實風味。

家居設計裝修,目的就是要把建築的結構優勢表現出來,讓裝修爲建築錦上添花。有時並非壹定要刻意追求壹種既定的裝飾風格,如什麽北歐風格、中式風格之類,而是從整體上營造壹種隨意舒適、時尚大氣的家居氣氛。比如在整個居室中沒有任何複雜的造型與線條,入口處的玄關、會客區與餐區的吊頂、電視牆面的造型處理,都是采用正方形或長方形,看不出設計的痕迹,但整體上又是那麽和諧自然,令人賞心悅目裝修後清潔

比如客廳在陳設上用藍色的布藝沙發與藍色塊毯,顯得穩重大方;而豔紅色的餐桌餐椅又使色彩呈現出對比與變化。其實不追求風格,不等于沒有風格;只要是屬于您,您自己喜歡就是風格,那是您自己的風格。

隨著衆多現代派主義的出現,國內已出現了—股複古風,那就是中式裝飾風格的複興。國畫、書畫及明清家具構成廠中式設計的最主要元素。但這些複占家私價格不菲,成爲愛好者的壹大障礙。

在裝修剛興起的年代,裝修大多追求的是較爲豪華富裕的風格。尤其是在20世紀80年代和90年初,室內裝修往  往是炫耀自己身份的壹種特殊形式。業主 們會要求把各種象征豪華的設計嵌入裝修之中,例如彩繪玻璃吊頂、壁爐、裝飾面板、裝飾木角線等等,而且基本上以類似于巴洛克風格結合國內存在的材料爲主要 裝飾方式,東南亞家具大多就地取材。

生活壹直都是平淡無奇,偶爾來點小驚喜,我卻會感動許久許久,感動的心情是那麽輕盈,是那麽愉悅,我想這就是感動的滋味。在感受感動的滋味時,我的心,亦是薄涼薄涼的,多久不曾感動過?從前,是我不曾在意過,仰或是總壹昧的自以爲那是正常不過的事情呢?不管如何,我感謝那些讓我感動的人們,我感謝那些曾經駐留在我心裏的過客,我知道,在不知不覺中,在時光流逝的同時,我也失去了許多東西,而在當時,或許我真的沒有用心喜歡過,在乎過,但到了它們離我遠去的時候,我才恍然大悟,仿佛那是上壹世紀的事了。它們,也真的再也回不來了。

幾天不曾外出過,我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那麽精彩,人們的生活是那麽豐富,雖時常坐在窗戶上觀望,卻不曾身臨其境,只知道,那所有的熱鬧都不屬于我,熱鬧是他們的,孤獨是我的。我也曾融入熱鬧的世界,可,心依舊是孤獨的 Spaghetti

靜靜地站在街頭某壹角落,看著熱鬧的步行街上人來人往,嘴角在不經意間輕輕上揚。我看到某壹女孩站在路中間等待,她臉上的表情時而焦慮,時而歡笑,使我十分好奇,她所等何待?我的思緒,也在不覺間飄回到從前,曾經,我是否也這樣等待過?我是否也曾有過這樣的心情?我是否也曾爲某個人變換我的表情?突然感覺,這所有的壹切,真的離我好遠好遠。正當我想得入神的時候,男孩出現了。悄悄的走到女孩身後,頑皮地用手指彈了壹下她的小腿,女孩的反映顯然是被嚇了壹跳,轉身見到男孩的刹那,臉上釋放出安逸的表情。時而撒嬌,時而生氣,時而微笑,最後是兩人相擁而去。看著這壹幕,站在角落的我,忍俊不禁,我居然感受到他們的幸福,分享到他們的心情,我想,他們壹定也感覺很幸福。正准備轉身離開,卻發現離我不遠處,路人乙也微笑著,估計剛才的壹幕,他也看在眼裏,笑在臉上,甜在心裏吧。我們相視,然後不約而同的壹笑而過。這種情景,我許久不曾注意過,許久不曾靜下心,停下腳步,欣賞,並感受,幸福,就這麽簡單,微笑,就這麽敞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