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星期一

有生命力的前進中

涼意臨窗而至,直到清晨才將我驚醒,原來窗外已然飄雨。紛紛揚揚的雨誤入了窗台,潤濕了迎窗的半邊桌子。桌子上的物件兒卻未顯現出狼藉之態,反而附了這雨水顯得更加輕鬆自然。這俯拾即是的雨,活靈活現,瑩瑩可愛,藉著窗外的風勢,在桌子上微微躍動著,好像是無數個小精靈闖進了仙境,正少年不知愁般的愉悅歡快著。我竟不忍關上窗,任桌上的雨和窗外的雨一起嬉笑打鬧著。她們是如此的可愛的孩子,洋溢著生命最誘人生機,我不禁心懷坦蕩,好像我和她們已經超出了生命個體之間的界限,能一起體味這墨色未盡的清晨時分。

我不禁孩子般的問,這雨究竟從何而來?竟再一次陷入了綢繆的美麗中。無疑她是來自天外,永遠不辭迢迢的降臨人間。天外,這是個多麼富有想像力的地域,那裡除了雨,一定還有著更多和雨一樣具有溫婉情懷的東西。而這些,一定會在某天,像雨一樣降落在我們身邊,讓我們驚羨她的美,驚羨她雨一般的溫柔與自然。我再次陷入美麗的渴望中,直愣愣的看著雨,好像她能夠洩露一點兒關於天外的秘密。即便至今仍然一無所獲,至少能從她的溫柔情懷裡能感觸到一點兒天外不一樣的氣息。這氣息像夢一般滋養著人間,錦城才時時洋溢出秀美的生機。而我則因了她,常常忘乎所以,只在意她純真姿態下的一顰一笑。

雨是自然的饋贈,是仙女的情絲,帶著最活脫脫的柔荑與可愛,飄搖在風起風落的清晨或夜半,梳洗了舊夢,迷離了天空。還有什麼比得上這一場雨的美麗,除了在這雨中還站著一個紅粉佳人,晃蕩在錦官城的浣花溪旁,頭上頂著萬千紛揚的黑髮和細密無踪絲雨。雨是一種漂流,是一種卓然的旅行,永遠不用考慮終點在何方,只逍遙於風的懷抱。這儼然就是一首纏綿的詩,有著撩人的韻律和清新的氛圍,讓人不得不一遍又一遍的吟唱著,好像自己又不是在念詩,而是已然身臨其境,好不快活悠然,好不清新異常。

古蜀地的美麗,完全因了這雨水,因了這雨水的多情,也因了這雨水的歡快。一旦進入了夏季,雨就開始綿延不停的下著,潤濕了泥土,也漲滿了荷塘。藉著這樣的雨水和陽光,錦城才名副其實的成為了讓人心馳神往的天堂。翠色漫散,白露沾花,是成都平原得天獨厚又永不凋零的景色。在這樣美麗的背景下,成都人都是極其享受生活的,這反映了和平時代對於自我內心的審視,追求一種活在當下的快樂。但可惜的是,他們也最容易毀掉這樣的景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