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與時間守望紅塵

七月的這個夜晚,萬籟俱靜。祛了白晝時的燥熱,涼風輕撩耳邊的長發,飄舞成心事縷縷,如春日湖畔的柳絲纖長柔柔,碧綠清新。憑窗獨立,心思婉轉,今夜,主題只有你一個人。微笑中隱著迷惑,看你遠融在朗朗的明月中,朦朧又朦朧,卻又分明映在我的窗櫺上,咫尺輕觸,指尖親近溫暖。

夜色溫柔似水,善解人意地掩藏了我的羞赧。因為事實上,我是真的不認識你。不知道你的姓名,不知道你的面容,不知道你住在哪裡,不知道生活中你是如何現實的一個人。

可是,我又是這樣的認識你,握手盈笑於你的文字,熟稔爛漫於你的語句。如千年相識似的,和你肩並肩,感受流火時,燦若烈日熾燃、蓬勃、奪目;濕潤時,喧囂後的孤獨與落寞,水墨般塗畫在經年的青苔間。

淺笑著回想初見你文字的那天,平板的白紙幻化成碧綠清泉,附著仙人杖上的精靈,魔力一行一行入了眼、進了心,如繽紛的蝶兒翩然振翅,如清晨的露珠葉上輕顫,如花蕾初綻美麗的呼吸,更如今夜的月光朗照,傾瀉到心裡柔軟的一隅。你的荳蔻小字串成蜿蜒的觸角,牽著我的斑斑點點過往,襯著浮動的光影,沿著流年的舊痕,破出歲月的厚重,輕盈地從記憶深處走來。不由心裡怦然律動,從此開始默然流連,寂然喜歡。

你的一篇篇文起字湧,種植在我的梅園四季錯落有致。習慣於喜熱時用你的字納涼,悲冷時用你的字暖傷。星起星落,日久厚情。文字的蔓藤,在心底借了雨的滋養,生長了一樹複雜情感的葉子,一日復一日的濃蔭,小心地遮擋了窄窄的、漣猗微漾的心湖。每當月色融融,不由便會對月臆想你的樣子。

想你應是住在江南舊巷中的一處吧?青牆黛瓦,簷草和青苔如綠色的綿綢,??在屋角和房檐下蔓延成片。書房面向東南,雕花窗下是黑木几案。一株梅斜倚在室外,向窗旁探著頭。

想你應是一個儒雅飄逸的文人吧?有著欣長的身材,略帶蒼白的面孔,一雙溫雅的眼晴。一襲洗得泛白乾淨的青衫,書香瀰漫在你的衣襟,墨跡淺染修長的指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