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世界是陽光的色彩

如果還是小時候,我眼中,世界是陽光的色彩。曾經,我滿懷憧憬、滿腔激情、滿心希望地為自己編織了一個漂亮的蛹。我期待破繭成蝶的那一天,我渴望展翅飛翔的那份自信﹗那時候,人們會指著我說︰“看﹗美麗的花蝴蝶﹗”在人們的稱揚聲中,在我自由飛翔的生活中,我不知道什麼叫失意,什麼叫痛苦﹗
然而,夢想總是夢想﹗
我不是一只蝴蝶,只是一個蛹﹗我看不見外面的世界,快忘記了陽光的顏色,更聞不到花朵的芳香﹗我整天面對黑暗,面對四壁,我把自己蜷縮成一團。因為如果不這樣,我會感覺更孤單﹗我在想︰其實我當初的生活也挺精彩的﹗儘管飛不起來,但還可以爬來爬去;儘管采不到花蜜,還可以呼吸新鮮的空氣;儘管沒人說我漂亮,但我至少是自由的﹗我喜歡爬則爬,不喜歡爬就不爬﹗哦,那時,我是只快樂的毛毛蟲﹗那時,我有我毛毛蟲的快樂﹗
現下,為了那所謂的夢想,我把自己編在蛹裡了﹗我失卻了原來屬於我的一切,也沒得到我想要的福祉生活﹗
儘管我清楚的記得有人告訴我“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可是我現下真的很痛苦﹗
儘管我也清楚的記得媽媽說過“孩子,有付出才有斬獲啊”,可是我現下真的很迷茫﹗
儘管我還清楚的記得朋友拉著我的手,說“我永遠支援你去追求夢想”,可是我現下真的很孤單﹗
夢想是什麼?我現下很是懷疑。那種虛無的美好真的可以抵得上真實的擁有嗎?我們不滿足擁有的,我們去追求美好的,這大概沒錯。可是真有我們想像的那種福祉生活嗎?難道毛毛蟲們都可以破繭成蝶嗎?
請不要告訴我,追求的路上是要付出代價的﹗請不要告訴我,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也請你不要說︰“我相信你﹗”虛無的美好解決不了我現下的痛苦﹗我想︰我現下的痛苦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那是會使人崩潰的啊﹗
看看周遭的黑暗,摸摸空空的四壁,蜷縮成一團的我再次流下了兩顆沉痛的淚滴﹗失去了,才知道其可貴啊﹗那擁有的,才是最美好的﹗人們說知足常樂,我怎么現下才明白啊﹗
好懷念過去的生活﹗那時我是只快樂的毛毛蟲﹗
讓記憶留在文字中 品味憂傷 安於靜寂的心 駐留一方清土 讓我的愛情檔案裝滿浪漫的故事 盛夏的咖啡 裸婚者 母親才是家中的寶 2012, 續寫這份愛 浪費時間是一種奢侈 淡然地過生活 放古柏見聞 讓愛意輕輕流轉 一場熱烈急切的風雨相遇 我的世界依舊燦爛 願此情感動天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