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眼淚流下的是過錯

一場遊戲一場夢,眼淚流下的是過錯。雖然相愛還不到一年,二十八歲的我卻對婚姻異常的亢奮,因為我平庸、因為我孤獨,所以,我渴望有一個溫馨的暖巢,能讓自己的身心有所釋然。但是,菲怡總是若有所思的說;“婚宴的課題太沉重了,我還沒有做好解讀的準備。”
言下之意,分明需要我的耐心。於是,我就在急切中等待著,多么希望有一天,菲怡突然站在我面前說;“親愛的我準備好了,我們結婚吧﹗”
和菲怡的愛,我還是頗為自信,在她那明亮的雙眸中,我看到了那種含之欲滴的柔情蜜意。所以向她求婚,我感覺自己具有一定的籌碼。
感情這種東西就是那麼奇怪,有時候千金難求,買賣不可,而一個無言的關心眼神,或一句空洞無物的親切問候,卻能使彼此愛的感天動地,誓死相守。我倆雖然未此,可相互間入微的呵護與關心,使彼此情切切,意綿綿,那種和諧融洽的感覺,讓我對婚姻的辛福美滿信心十足,憧憬多多。何時才能與菲怡步入婚姻的殿堂,那股熊熊的欲火,讓我焦心,更讓我擔心,因為我怕失去菲怡,我的生命已經完全不屬於我一個人主宰了。
我不知道被這樣的噩夢驚醒多少次了,那一影端莊的儀態,一臉矜持的微笑,偶爾化成一只潔白的小羊羔,姍姍的向我而來,但是,每次與我只差一步之遙,卻不肯走到我身邊,只是默默地望我許久,然後離去。菲怡看著我不安的樣子,咯咯的一笑;“夢永遠是夢,現實才是真的嘛﹗”
對於菲怡的安慰,似乎絲毫未減我的焦心與擔心,所以,我不斷地向菲怡商談婚姻的事情,而她依然是那句老話。確實讓我困惑,可也無奈,性情倔強的她對於我的思想攻擊顯得毫無意義。
然而,讓我撕心裂肺的事情,是我怎么也沒有想到的。
一段時間來,我感到菲怡對我的感情漸漸地冷落了,約會越來越少了,也不主動給我來電話,就是接我的電話也是草草地勉強應付幾句,或因工作忙,或因不方便說話即掛了電話。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出了什麼問題,是我,還是她?菲怡既不解釋也不理我急切的詢問。感情莫名其妙的錯位,讓我郁悶、讓我痛苦……
我不敢想像和菲怡這樣下去的後果,因為我害怕。
我每天都在心裡默默地向上帝祈禱著──讓我們的愛情和睦如初,一帆風順吧……
但是,有一天晚上,菲怡突然給我打電話了,而是明確的要和我分手,決絕的態度,不容我絲毫的拯救。儘管和菲怡的愛,已經在我的心裡產生了一些不祥的預兆,但是,面對殘酷的現實,還是讓我感到天快崩了,地要裂了。
“你原諒我吧,你一定會遇上比我好的女孩,一定,一定會的,我就此祝福你吧。”她說完這些,竟不帶一絲的惋惜,就掛上了電話。
天啊──怎么會這樣呀﹗我歇斯底裡的尖叫著……這是一個男人被愛擊潰的聲音﹗這是一記生命所不能承受的痛﹗
我渾身顫抖著,不能相信這事實。一遍又一遍地撥打著菲怡的電話,多么渴望她吃驚的問我;“親愛的你做惡夢了嗎?”但是,菲怡始終沒有接電話。我不知道撥了多少遍時,菲怡回了個短息︰“對不起,事情我已經說明白了,你就不要再做無謂的糾纏了,我知道你一下子不好接受,但是,時間會解決好一切的。”
我再撥打她的電話,電話裡卻傳來;“您撥打的用戶不在服務區。”一段銘心刻骨的愛,難道就被這樣一個如此簡單的結局,在頃刻間壓得支離破碎了嗎?我無助、我悲哀、我心痛,連同我的整個生命都在顫抖、顫抖……
夜色茫茫,我的淚水格外明亮,那美好的回憶、福祉的憧憬、我最愛的人,還有我在感情上擁有的一切,都奮罔顧身地順著那一顆顆晶瑩的淚水往下流……
我望著天空閃閃的星光,心裡近似乞求的不停地叫著;“菲怡呀,你怎么舍得我難過……難道就這樣分手……”
那一天晚上,我徹夜未眠。第二天,菲怡的電話是通了,可她依然不接。我不甘心我的愛情就這樣不明不白的死亡,我一定要找到菲怡,一定要弄明白她為什麼不愛我了。我去她的單位,而她的同事說她請假了。我突然想起菲怡的好友燕妮,或許她了解菲怡的情況。燕妮看著我憔悴的樣子,略驚了一下,支支吾吾的不肯說。而我追問不舍,燕妮最後頓了一下,堅定地說;“菲怡有新任的男朋友了。”
我彷彿一下子變成了木偶人,呆了好半天……
我絕望了。背叛──讓我的心死了、死了。
踉踉蹌蹌的我,也不知道怎么離開那個看著我膛目結舌的燕妮。從此,我的命運無可奈何地背負上了失戀的枷鎖。朋友們都說我怎么瘦得這么快,我總是找一些理由掩飾自己心中的苦。但是,我明白,那是愛情的代價呀﹗我沒有想到,一個月後,我卻和菲怡在街上意外地相遇了,她看著我的模樣倒是關切的問;“啊──你怎么變得這么瘦呀﹗”我故作若無其事的說;趕時尚嘛,在減肥。儘管我的心在苦,儘管我的心在痛,但是,她是她了,我是我了,所以一個男人的尊嚴讓我極力表現著一切無所謂。
菲怡望著我頓了一下,一臉憐憫地說;“你可要注意身體呀,福祉會來的,一定會來的。”我淡淡的苦笑了一下;一切讓命運安排吧,順其自然。等我走出很長一段路時,回頭看見菲怡依然呆呆的站在那兒。
我轉過身繼續走我的路。我什麼也不想想了,就算她心裡還對我有余熱,可我對三角戀毫無一點兒興趣。我的理想摯愛──感情專一。
菲怡──享受你選擇的福祉去吧﹗
每個人為感情可以干乾淨淨的走進去,但是,絕非可以干乾淨淨的走出來。我極力地調整著自己的心態,千方百計的想忘掉這一段不堪回首的愛情,努力讓自己輕鬆起來,豈知,一切徒勞。直到我和我的一個同學邂逅閃電般的相愛,然後又閃電般的直奔婚姻的主題,才使我那顆泣血的心有所愈合。她是我高中同學,畢業後彼此往來頻繁,相互身為了解,我看得出她對我有垂青之意,所以心有靈犀一點通……
就在我要走進婚姻殿堂的第二天晚上,菲怡的妹妹突然打電話要見我。於是,我按照約定,來到某超市的旁邊,菲怡的妹妹面無表情,遞給我一個日記本,說是菲怡要我看看。已是來日陌路了,為何讓我看她的一些隱私,我有些莫名其妙。
我問菲怡的情況,她說;“姐姐住院了”我倒不由得吸了一口冷氣;有啥病?在哪兒住院?
菲怡的妹妹搖了搖頭未語,我也不好再做多情,只得翻看日記︰
2008年4月7日星期二晴
“為了多享受一點青春和愛情相融匯在一起的那種美妙的感覺,我竟然向親愛的找藉口──婚宴的課題太沉重了,我還沒有做好解讀的準備。說完這些,我又為自己的自私而自責……”
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陰轉小雨
“就在我準備放棄這種“享受”,做嫁給他的決定時,突然又一轉念,婚前需要考驗,我也不知道何時學的這么一招,或許是女孩對自己愛情歸宿的安全性驗証的本能回應吧。所以我決定也和親愛的玩一玩這個遊戲……“
2008年5月4日星期一晴
“呵呵,我的感情故縱伎倆顯靈了。雖然親愛的郁悶、痛苦,我的心裡也不是滋味,但是,我感到自己在親愛的心上的真實性……我還不盡理想,我在心裡說;親愛的,更難的考卷還再後面呢,不要怪我心狠,我也要為自己的婚姻負責嘛……不過,我又擔心地在心裡默默的祈禱著︰親愛的,你要努力呀﹗可別讓我失望耶……”
2008年月16日星期天晴
“今日,我故施了分手計,親愛的在電話那邊痛苦的撕心裂肺,儘管我也十分難過,可又不知是怎么一回事,心裡卻有一股濃濃的福祉感在激蕩……”
2008年5月17日星期一晴
“好友燕妮聽了我對親愛的考驗後,罵我使壞。不過,爾後她也支援我,‘只有考驗,才能看出一個男人對自己的感情是否有可靠的把握……’
我說我要去省城看望姑姑,他來單位找不到我,一定會向你打聽,燕妮蠻義氣地說;‘你去吧,如果他來,我替你玩著……’燕妮個性潑辣,我擔心她使壞過分,燕妮卻把小嘴一翹,故作生氣地說;‘姐是為你好耶,現下不要心疼喲,不看清廬山真面目,若嫁個負心漢,那可慘呀﹗’我被她說的默許了……”
2008年5月29日星期二陰
“燕妮直白的告訴親愛的說我有新任的男朋友了,親愛的再也沒給我來電話,也沒來找我,一定是這個玩笑開大了,我的心很不安……可我又多么想得到那種被愛的真心呀﹗如果有一天,他突然站在我面前,橫刀奪愛,哦──我不知道該有多福祉啊﹗我在盼望著、等待著……
2008年6月12日星期四晴
“今日,我在街上突然和親愛的相遇了,我的心狂奔亂跳,甭提我有多激動。但是,我沒有想到,我一個多月時間竟把他折磨得幾乎瘦了一圈。什麼也不要說,他的瘦,就是我福祉的折射。我多想撲在他懷裡說明一切,可女孩似乎都有一種喜歡被追的虛榮天性,我多想聽他說一聲,‘親愛的我們和好吧,’我就會說親愛的我們結婚吧,但是,他沒有說,我望著他遠去的背影我淚流滿面,我不知道是為他難過還是失望……
2008年6月28日星期五陰轉小雨
再過幾日,若親愛的還不來找我,我得去找他了,我不能再顧及自己的‘虛榮’而失去一生的愛情。哦﹗到時還得把燕妮要叫上,她可是我的‘清白’證明人耶……
我讀者、讀者,感到一陣天旋地轉,我倒在了超市旁邊的牆角下,日記本翻在了一邊。我放聲大叫;都是遊戲犯的錯──都是遊戲犯的錯──這是為什麼──為什麼──
淚水奮罔顧身地順著我的臉頰上往下流……車水馬龍,霓虹閃爍的大街化成茫茫的一片。
沉澱人生精華 墮落成為一個人 有些夢想不是用來實現的 瀟湘妃子 Close to Sea 說句不累吧 在下一個輪迴 家的真諦 城市人生活 生長在這個世界 送書之雅 一夜好夢 真愛的方向 城市的一角 窗外核桃樹 如若漫天飄舞的雪花 在裙裾飛揚飄逸的夏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