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海邊的天高又藍

海邊的天高又藍。今天一直在床上呆到3點才起來,全身骨頭都向我發出要休息的信號,我也只好由著它們臥床不起。
精神恢復,吹著空調,身體就是動不了。索性休息個夠。反正我暑假還1天就拜拜了,接下裡就直奔耶誕才有假了。
這兩天超迷小說,看得如痴如醉的自己個兒大半夜呵呵笑,抽瘋了似的。昨天3點睡的,6點起的,掙扎著洗個澡,趁著涼快兒就直奔池袋了。在涉谷倒急行到橫濱,到橫濱倒東急到大船,在大船倒橫須賀到鐮倉。折騰的啊。還好鐮倉不大,很老,安靜,嫻雅。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雖然就給它半天的時間,但是玩兒的很開心。靜靜地街道,老的店,別出心裁的櫥窗,可愛的公車,老式的電車,可以看見海的城市。也許有很多神明保佑的緣故,這個城市讓人感覺很踏實。
天很藍很高,八幡宮神社的樹很綠。心情一下子變得很開朗,光是看著天空的白雲就很滿足。下了江之島電車,我們沒有出鐮倉站,直接又坐橫須賀到了橫濱。正是中午,天都被晒得發白。在中華街逛得暈頭轉向,對中華街的印象就是肉包子,炒栗子和1980還是2980的食 放 ,騙老外成,騙我這小北京,哼。我毫不猶豫的沖進正陽門那兒的星巴克。
熱得我,3秒內表達出,我要加冰的,焦糖,大杯。一屁股坐到椅子上,牛飲3分之1,涼的我胃都痙攣了。我可是天天花茶綠茶倒著喝的主兒啊,瞧給這天兒給刺激成什麼了。一身的汗總算是給逼回去了。
我掏出地圖,打算好好研究一番,等太陽他老人家下山,我再出洞。出了星巴克,我們直奔橫濱海邊,來個悠閒的小散步。
可愛的狗狗,玩耍的孩子們,說著悄悄話的戀人,還有和我一樣滿頭大汗的遊客。這裡很悠哉,也朝氣蓬勃。遠處的橫濱大橋看起來不大,紅倉庫看起來有點破,不過這都沒關係,誰叫它是橫濱呢。橫濱就該這個樣兒,文藝范兒。海邊的天高又藍,白胖的鴿子以及其衍生出來的和樂氣氛。當然,我百分之八十的注意力全集中在身上的粘汗上了。如同不要錢更像倒找錢出的汗啊,我怕我再待下下去我就成樓蘭女尸了,千年的那種。所以無論我怎么對自己意淫橫濱如此之美好,我也恨不得飛奔回家**衣服趕緊洗澡。其實客觀說呢,橫濱就跟天津給我印象差不多。離著北京近,打小兒我就老去天津。
那種租界的小氣氛,一個調調兒。回來的時候,跳上了京濱東北線。抱著試一試的心態,我們估計這也能到東京都心。老天可憐我們,一路就這么坐到了品川,我合掌又畫十字的感謝各路大神半天。又從品川坐到了池袋,終於回來了。暑假出行那是真正需要勇氣的。我這方面勇氣幾乎為零。
還是今天美好啊。吹著小空調,外面的熱與我無關。剛才和朋友約好去川越明天,哈哈哈,這個暑假,我的皮要徹底脫了﹗
斷開連綿的雨水 心與心的距離 感受此時此刻 父親背負的職責 漫長得遙不可及 捕捉文字的真相 照在青石間 淺嘗一口香茶 雙重語意的桔梗花 旋律擺動心跳 天空不遺痕跡的飛過 到了心浮氣躁的年紀 往日在心頭 獨自先行一步 孤單獨坐窗前 猶如仙境融入大自然中 淳樸自然更優雅淡定 洗凈被侵襲的靈魂 承載童年無數回憶的梨樹 眼睛總是抓住他的身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