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埋葬我們的故事

找一片沉寂的土地,埋葬我們的故事。我眷戀著一個季節,因為你出現下了我的生命中,帶給了我不曾有過的福祉和滿足。倏忽之間,夏天已去,過去已經回不去,而你的笑容沈澱在我逃不開的淚水中。

聽袁泉的《暗戀》,想你在我身邊的那些日子。“許我向你看,美好記憶只因為向你看,竟然青春是如此短暫,暗戀才因此漫漫的延長。”我是這樣純純地想著你,在這個季節不合時宜地傻傻地念著你。

許我向你看,看你說的用心地愛著我。從認識你到現下,一直以為我是你的遠方,才發現,你才是我無法企及的遠方。在你離開我的日子裡,我才知道我已經悄悄地對你動了心。認識你的時候,是我生命最脆弱的時候,開始不再相信愛和希望,不再相信承諾和男人。在一場愛情過往中手足無措,那些傷筋動骨的疼痛,那些夢想摔在地上的聲響,那些童話般的承諾,那些一個人傾倒苦澀的夜晚。我知道,是你在我的身邊,陪我一圈圈踏過操場漆黑的迷茫,陪我收藏我的淚水然後風干成笑容,陪我一條條的短信壓住一個個失眠的夜。我到現下,才認真看清了你對我的付出。

許我向你看,看那一場大雪冰封你走向我的腳步。我本以為我可以再去愛的,但當我一覺醒來的時候,看到窗外枝椏間積滿的白雪,我才意識到當時的我是沒有資格再去談愛的,一個心裡有太多過往的我還沒有準備好接受你的愛。你的愛太過真摯,讓我舍不得褻瀆,所以只能一次次拒絕,拒絕你讀我的眼神讀我的舉手投足讀我低垂的發跡間流瀉的淚水。一個愛哭的孩子,一直堅持著脆弱的童話般的信念,放不開手,以為天空將會永遠陰霾,以為美好的愛情只能成為掠過我眼帘的風景。所以,你的腳步給了我太多的壓力和不安,給了我太多超越愛情的色彩。我只能一味後退,退到你看不到的角落,咀嚼新傷舊痛。我小心掩藏對你日漸濃烈的倚賴和習慣,小心地在你面前掩藏淚水和羞澀,以為可以不動聲色,以為可以鎮定自若,後來才發現,你一離開,我就開始思念。

是你陪伴在我身邊幫我渡過成長中最大的難關,然後一聲不響地離開,以至於現下的我只能遠遠眺望你的福祉。你好像是完成了一件必須做的任務,然後毫不留戀地轉身離開,讓我產生錯覺,我們真的曾經一起走過嗎?我開始懷疑你所說過的那些話,那些給予我勇氣和信心的話,開始懷疑你是否曾出現下我的生命中。水過留痕,而你不著一字地全身而退,留下一個剛剛痊愈的我獨自面對。才發現,我在一次次的感動中早已習慣了有你在我身邊。只是,現下,人群中你的背影已經模糊,我還來不及告訴你我愈合的溫柔,卻被你拋給了一個人的回憶。你有情,我無意,我有意,你無情,愛情總是發生在錯誤的時間。

許我向你看,看你如何堅定著你所說的勇敢,找一片沉寂的土地,埋葬我們的故事。
正面與負面 人生到底追隨什麽 一顆跳動的心 一個人過節也不錯 到死的承諾 一座座的水上拱橋 雨水如此接近 愛情,溫熱了心 故事結束是新的開始 獨自沉溺音樂之中 大海的壯觀渺小了我 我的24歲本命年
七月飄來濃濃鄉情 留我一處喘息的空間 雨絲連綿不斷 白白的,醇醇的口感 朋友們偶爾見見 秘密,或稱其為隱私 平淡中滲透的羅曼蒂克 不能挽留的是曾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