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走遠了一顆漂泊的心

夜裡,走遠了一顆漂泊的心,我站在窗前,聽那秋聲的吟哦。星星亮了,蕭瑟中顯出明亮的孤獨。每日的機械式生活早使我麻木。也許,唯一能夠溫暖我的還是那遠方的那份留戀……
流轉的年輪“吱吱”的轉著,一圈一圈,亙古不變。生命的湖彌漫著沉沉的霧靄,彷彿一顆沙粒就可泛起一朵浪花。冥冥中,有一種聲音在召喚著它,指引它流遠,流向遠方的呼喊。
心中默嘆口氣,披上外衣,伴著那明亮的星空,走出門去。我靜靜地走著,思索著︰我在希望著什麼,想要做什麼?迷茫中宛如迷路的孩子無所適從。
“ 嚓﹗”寂靜的夜中一片落葉的聲音傳入黑暗。我循聲望去,竟發現無數的落葉在樹根前旋舞。猛然間,一種被觸動的靈感隨著那淡淡的愁思傳遍我的全身。
哦,我也在想念那生我養我的土地了﹗
風中顫栗的樹葉“索索”地響著,奏著孤獨的歌。唯有那份土地,在我們的生命中決定我們的靈魂是否空虛。
我抬起頭,望著那移轉的星辰。聽家鄉的老人說,當你入迷的望著星空時,你就會看到此刻你最希望看到的東西。童年時我就喜歡看著星空,結果發現的只是一顆星星加上一顆星星加上滿天的星星。此後就再也沒有仔細的觀察星空了。
我痴痴地凝望著,朦朧間,家鄉那小小的輪廓呈現下我面前。呵﹗那是家鄉的小河,不知現下是它否清澈?看﹗那是家鄉的山坡,不知春天是否還有當年的爛漫?那是誰家的棗樹掛滿了累累的果實?那是誰家的鴨子搖晃著遠去……突然。母親那瘦弱的身影出現下我面前︰她站在家門前,向著我所在的城市痴痴地張望。我不知道她是否看到了我,也許她心中正用那記憶組裝著我的身體吧。那種牽掛彌漫在她老人家身邊,讓我早已乾涸的眼眶流下兩道清泉。微風中,我佇足,想念著同樣想念我的人。
漂泊的人啊,那濃濃的鄉怨是否觸動過你心底的琴弦?
記憶又被拉動初來城市的那一天,當我懷著激動與緊張的心情來到這裡時,不禁為眼前的奢華與時尚深深震撼。說不清當時的感受,只知道有一種叫做自卑的東西壓在心頭久久不曾離開。當時的我,普通至卑微的我,第一次感到了恐慌。當時多么希望立刻離開這裡,奔向我那自由的山野。當時我心底就冒出一句話︰“這裡不是你的歸宿。”
多少年的城市生活早使我擺脫當年的拘謹,我已融入著嶄新的環境中去。然而,心卻時時感到莫名的空蕩。這不真實的生活與冷漠的人情世故使我的心深感疲憊。麻木中也許我已經變成了一具會思考的行尸走肉。好想回家歇息一下,重溫那被置在角落的記憶。
在我身後,有我的故鄉。只要我回下首,就可看到家鄉的路口。然而人生多少驛站讓我無法停留。時光飛逝,也許留下的只是滄桑的印記與那無盡的悔意。
遠行的人啊,你們漂泊的心累了嗎?說句不累吧,省得又讓遠方的人為你掛念。
吃狼的狼 高城不見夕陽斜 你感覺到我對你的思念嗎? 男人苦苦尋覓的亮麗風景 緣份曾經是最美 Jade is like a woman 沉澱失落 收穫一個美美的夢 一團火紅的君子蘭花 一葦渡江的理由 晾乾心靈中細小的痛苦 靜待那場輪迴夢 讓心靈深處的坦然被擱淺 金魚的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