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

自己的夢去遠航

華燈初上,寂寞淒涼,誰的歌輕輕為我吟唱。 ­
----寄語
幸福的花開了一季節,承載著千年的夢,花開了又謝,整個城市的煙火顯得如此的單調,春天的夢做了一個夜,庸長庸長的,反反复复,似乎醒不來,是誰在耳邊說著甜言蜜語,又是誰將你遺忘於城市的某個角落,形單影只。
暗長的夜,心忽然之間就疼了,抽了一下,寂寞在周遭蔓延,步步緊逼,連最後的退路都堵死了,恍惚間停止了呼吸,要是在這刻就沉積下去該多好。
某年,某月,某天,遇見了某人,擦肩,原來只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微笑著轉身,然後相離。
那一個季節,走到了盡頭,就再也沒有繼續下去的心情,只是等待,一直的在等待記憶在瞬間定格,停止,我將它細分為兩半,一半留做回憶----沉寂,一半留給未來---悵惘。
雙手十合,寂寞的夜空,思緒回到從前,輕聲一問:你好嗎?
模糊般的影子若隱若現,閉上眼。
以為美好的,天真的,卻不再是與幸福有關的。
我想你的時候你是不是也想念那個曾經魯莽的我,你等的人在什麼地方,而等你的人卻在你背後的角落繾綣著。
攤開那些沒有開始便結果的記憶,落寂一片。
你說,說了再見就不要再見。
我黯然。
用那些沒頭沒尾的文字來將過去劃個句號,在城市的某個角落,在來來往往的地鐵,一聲嘆息,已是千迴百轉,伸開雙手細數那些過往的情節,曾經的你早已轉身消失在茫茫的人海,曾經的我仍在原地,而那隻是曾經。
於是我笑我的滷莽,一個微笑在心底醞釀,而遇見你時卻早已淚如泉湧,這該是怎樣的心情呢?注定了漂泊,就不要再給自己找可以停泊的岸,注定了流浪就要拾起自己的夢去遠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