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消失在你的世界裡

以為你還在身邊,總會忍不住去拒絕曖昧的表白,冷風吹了,眼淚落了,醒悟了,你早就不在了。執迷不悟的等待,明明知道沒有任何的希望,還是留個空想給自己,盛夏光景裡,你會看到我孤單的留守。
——題記
一抬手,不小心把桌子上的相片框給打翻了,扶起來,仔細端詳著,這張照片,我始終沒捨得撕掉。燦爛的笑容,甜蜜的綻放在臉頰上,手指輕輕的順著你的模樣劃著弧度,閉上眼睛,回憶蜻蜓點水就能讓悲傷氾濫的一發不可收拾,告訴自己好好的,也真的想快點好起來,努力的掙扎著,擺脫著,但似乎都是無濟於事的抗拒而已。
爸爸媽媽開始帶我參加或大或小的聚餐,見過形形色色的長輩,同輩,聽多了讚美,敷衍著恭維的話語,也知道自己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這樣的場合不再是簡單的吃飯談笑。提不起任何的情緒,心思放不到身上,這麼久了,還是習慣性的到了點翻看手機。不是沒有比你好的,不是沒有比你優秀的,只是我把你想像的太完美,這個位置就是為你量身定做的,誰都無法替代。你不知道,每次爸爸媽媽提到點上,我就開始著急,開始煩躁,開始不耐煩,我說不想這麼快安定了自己,其實,我只怕錯過了你,我總是用我們還沒分開過那樣的情緒想念已經沒有可能的關係,這樣一廂情願的結果,苦了自己,累了別人,我懂,這都與你無關,可我想和你有關,只與你有關。
他們告訴我,你也買了相冊,照片你是洗了兩份我一份你留了一份,會不會你把我們的照片放在裡面了,也許又是我自作多情了吧,你應該是洗了爸爸媽媽去看你的時候照的相片吧,三年都不能再回家,可以放起來想念著。說到這,淚就不聽話了,我只能說想你了,放在我的心上。打開錢包,三寸的照片,這是你說好了讓我郵過去的,一直說找時間抽空寄給你,現在它在我的錢包裡靜靜的不必再拿出來了。
大多數的人說分了好,這樣的我不會太辛苦了,找個能陪在身邊無微不至照顧自己的,比讓思念跋山涉水的你會現實,是啊,如果能夠放開你,自然會過的很幸福。有爸爸媽媽寵愛著,有朋友們包圍著,然後再有個相依相偎在身邊的他,幸福會很簡單,但是他不是你,我不願意接受這樣的事實,誰都不想要,我只想要你。我不偉大,做個軍嫂多麼艱辛我知道,我要的不是那份榮耀,而是你給的這份不容易不簡單不平凡的愛;我不自豪,雖然你頭頂著天之驕子的光環,可是你也只是我面前的男子,你終究會成為一個人的老公;我不大度,走到最後,開不了口祝福,佯裝灑脫只是不想你有負擔。我討厭自己的高傲,我討厭自己的固執,我討厭自己的冷漠,不是不愛,真的不是不夠愛,是死命的愛,死命的退,退到無路可退,找不到要怎麼配合好你演戲,已經找不到台詞不想狼狽落魄的出現,只有默默的注視著,寧可消失在你的世界裡,儘管無時無刻不在想念你還留在我的身邊。
無法控制的開始,無法控制的結束,要用多久的時間湮滅了相遇的跡象。哼起了你愛聽的歌曲,用心的唱,牽著心,扯著痛,撕裂著一寸一寸的肌膚,哽咽了話語,呆著呆著,突然就傾瀉了眼淚。不想寫矯情的文字,看似在無病呻吟著空洞的感受,然而也只有這哀傷的文字真正與我不離不棄。還我一個不離,我定送你一個不棄,然而我們的一輩子是一眨眼就瞬息萬變了。以為在一起的就這麼散了,以為永久的就這麼過去了,以為遙遠的是承諾過的話原來最遙遠的就是你看著我的眼睛說我愛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