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我是寇

我是寇,一个喜欢蔻丹的寻常女子。

大概名字里有蔻吧,所以一直对那些色彩明艳的蔻丹有着浓烈的喜好。最近一次搬家,发现那些琐碎的化妆品,蔻丹居然占据了妆包的一半有多,红的,紫的,妖娆的,庄淑的,淋漓尽致。这些颜色各异的蔻丹,它们延伸着根茎细微的记忆触角,在旧日时光的养分中,更加让人凛冽。

满妆台各色的蔻丹,记录着这些年来或好或坏的心情。但那些浓烈暗然已经成为过去,时光掠影,擦出无声的怅惘,便成为下一支蔻丹的色彩。其实,我是很健忘之人,对一些伤害,痛过之后,便不在心里留存。只不过会把这些心情表达在细细的指甲上,挑一款深红蔻丹抹上,点燃一根香烟,让那些不快,在白月光底下,随着唇边袅袅升腾的淡白色烟雾,悄然的释然。

看过一部西域影片,什么名字不记得了,但那红艳艳的蔻丹绽放在旋转的足踝间,绽放在柔软的指尖上,像是一朵朵无声开放的花,一瓣一瓣,在烛光下,氤氲着迷离的气息。于是想着买回这样的蔻丹,把自已打扮妖娆,妩媚,在夜里,独自绽放。只是想归想,却断然不敢在白日如此。只有心情极好时,去离家不远的酒吧才会把那迷离的气息,缠缠绵绵的在指尖细致涂抹。萤亮的妆容,瑰媚的蔻丹,在糜夜里婆娑渺渺。我想,这样的双面性,许多女子都会有过的制服

众多的蔻丹中,我最喜那瓶薰衣草色彩的蔻丹。暖紫色的色调在指尖缠绕,像甜腻腻的爱情。

当初认识一个不善表达的木讷的男孩时,这是我第一次接受他的礼物。其实我知道,这瓶蔻丹是偷他姐姐的,我曾见过他姐,高挑的个子,笑靥如花,喜穿条纹裙和高跟鞋,指尖上流溢出的幸福紫色的茕茕,和瓶中的蔻丹颜色一模一样,毫无二致。尽管如此,我依然喜欢这瓶装满甜腻腻爱情蔻丹。虽然那时候的我们彼此都不深懂紫色蕴涵的意义,但那种浅浅的幸福和小小的欢喜,在以后的日子,都柔软在我内心深深处。

有种深蓝的蔻丹,像海水。一直不曾离开过我的妆包,无论去到那里,我都眷恋着这样的蓝。这样的蓝不关乎爱情,但却让我时常想起一个和我一样喜欢赤脚在沙滩上奔跑的女子。

失意的一段时期,曾在北海的沙滩上,邂逅一位女子。她有着欧洲人的蓝眼睛,也有亚洲人特有的黄皮肤,指尖上涂抹着蓝色的蔻丹。不可否认,她属于那种艳光四射的女子。说实话,她的确很美,那种独有气质,一丝丝,一缕缕地从她的眼中,指甲间流露出,这样的流露,会让所有的女子都心生嫉妒。当然也包括我。整整两天,我们在一起看海鸥从天空飞掠,看螃蟹慢慢爬上我们的脚趾,在痒痒的笑声中抬脚把螃蟹甩回海里,于是脚趾上那蓝色的蔻丹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炫媚的色彩。这次别后,留下的这瓶蓝寇,已足已让我怀念终身Flower Arrangement

其实无论什么颜色的蔻丹,都在我心里留存着一段故事,不管故事的情节如何跌宕起伏,还是缠绵悱恻,都是我留恋诸多温暖的角佩。而与这些颜色各异的蔻丹有关联的人和物,都或多或少把曾经的气息浸入在我的灵魂里。只是这些细碎的情节,时常像罂粟的毒一样,让我无可自拔。就像此刻般,夜幕渐临,我把红艳的蔻丹轻轻地,细致的涂抹浅白的指尖上,因为今夜,我心超尘,我将妖娆,绽放回收公司……

我是寇,一个简单的,穿碎花裙,极喜蔻丹的寻常女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