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柔情像森林里透進的一束光

柔情像森林里透進的一束光。
那是水︰透著些許的柔情,在山林之間緩緩地流淌新娘化妝
那是水︰淡淡的情愫,柔柔的低語,自在的雲彩,夜裡驚醒的鳥兒,全因為身上靜靜地流淌而柔軟。
一聲輕柔的虫鳴從遙遠的草叢傳來,那也是水︰水的思念,水的寧靜,水的婉約……

“后羿哥哥,你是我今生唯一的愛﹗”你說。我看得見你眼中濃烈的情意。幾千年來,你做著同樣的夢,夢裡面依舊是後裔充滿埋怨的眼神。夏日的夜晚,有風聲響起,吹亂了你鬢間本就凌亂的發。
你孤獨地一個人存在,沒有後裔,也沒有曾經的埋怨。有的只有月光下那個滿臉愁怨的男子。
但是,“你不是我的后羿哥哥。”我聽得見你的嘆息椎間盤突出

一抹光穿透了暗暗的夜,卻穿不透千萬年的思念。衣袂飄飄的你,在天際,依舊孤獨。雲與雲緊緊相擁,那可以忽略的距離,昭示著他們的福祉。那低低的情話,卻震耳欲聾。思緒戛然而止,目光散亂開來,落入了著一河清涼。我看見了你眼中的那一行清淚。我看見了你那欲說還休的淒涼。雲散了。你卻依舊在天際,孤獨一生。雖然,水中泛著你的容顏,可是,那冰冷的味道,卻冰凍了你全部的的語言。

一抹光穿透了暗暗的夜,卻穿不透千萬年的思念。衣袂飄飄的你,在天際,依舊孤獨。

一次又一次的升起,一回又一回的墜落,你用自己的堅持,守候著愛人的足跡。我感受到了你升起時候的欣喜,也感覺到了你墜落時的淒苦,我聽見了遙遠的風中的你的低低的嗚咽。林間的松林,一陣陣地想著,希望可以喚醒沉睡在底下已經萬年的后羿。被高山峭壁切割的水,固執地守候著你的容顏,希望你的后羿可以看見,在回家的時候。你一直等待著,后羿──你的愛郎。一抹光穿透了暗暗的夜,卻穿不透千萬年的思念衣袂飄飄的你,在天際,依舊孤獨。簫聲已遠,風聲已遠。近的只有靜靜流淌的光婚紗相
還有,從你的眼中滾落的清涼。你用你的唇語告訴我,既然已經等待了千萬年,繼續等下去,又何妨。
我聽見了身後,時間破碎的聲音。
因為,你水般的柔情鋪天蓋地地襲來。
一起去淋雨 告訴自己生命中不再有你 等待愛人回來 守候一輩子的那些花兒 我的青春是什麼 先人的族譜 醉在一抹悠悠清韻裡 你的愛太逼真 一起去淋雨 痛苦也是一種風景 心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