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隨想的夢遊仙境

隨想的夢遊仙境。我是一只飢餓的蚊子,輾轉千米落戶在這裡。
故鄉是一汪蔭蔽的澤國,鳥語花香,樹木參天,風光旖旎,但唯獨缺少一絲血腥的人氣。
新家窗帘是用蘇州雙宮絲織就,上面繡的是吳縣的雙面花鳥,一只金色的鳥羽上就是我的新家,同宿的還有一個長著斑馬般長腿的姐妹。
白天,我們在這金色的織錦上安歇,夜晚我們哼著小曲在新家裡迂迴漫步。
飛呀飛,不知轉過多少鋼筋混凝土的圍牆,聽到不遠處傳來隱隱雷聲,我和姐妹側身穿過一個狹窄的絕壁,發現一片溫玉般的丘陵,隨著雷聲微微顫抖。我們小心翼翼的靠近,發現那雷聲出自兩孔閑置的洞穴,間歇還會有一些氣流噴出。我和姐妹相視一笑,巧妙地在洞上打了一個盤旋,各自找了一根高碩的樹木落下。伸長觸角煽吸著食物的噴香,的確太餓了。
我很快就撲捉到一股濃郁的甜味,我蹬腿高揚起翅膀沖向目標,就在將要下口時,卻聽到驚雷一聲,山崩地裂,洞穴倒塌了,最近處的一處壕溝涌出一股瀑布般的長流。一根玉柱在空中揮舞著然後落下,差點被他擊中。我拼命地逃跑,驚魂未定的躲在萬丈水泥的犄角頂端。這一夜,我實在經受不起食物的誘惑,反覆嘗試著各種體姿和位置,做著一次次的沖鋒。但都在關鍵時刻都被隆隆巨響嚇得魂飛魄散。
絲綢窗帘掀開一角的遙遠天邊露出了魚肚白,一夜的鏖戰讓我精疲力竭,我一屁股坐在一張紅胡桃木的光滑大桌角上,雙腳耷拉著,這時我看到一只斑馬腿似的花蚊子正在發起一次最後一次進攻,他繞過冒著氣流的兩個洞穴,在揮舞的擎天柱上來了一個漂亮的翻身,徑直用他的鋼針扎入一叢倒掛的鐘乳。抽足一管後,騰身便走,在安全距離外打一個漂亮迴旋,撲閃著翅膀輕歌而去。
我疲憊地踢踏著雙腳,撲棱著無力的翅膀尾隨而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