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星期三

也留不住時間沖刷的記憶

一段情走完了就成過去。即使假裝堅強,也留不住時間沖刷的記憶。
笑得很歡,掩飾悲傷,假裝很堅強。只是,午夜,夢回之初,仍有淚水在肆意流淌。是不是我想的太過絕望,畫地為牢,禁錮了青春年少?
誰沒有受傷的時候,誰沒有悲傷的過往,只是淚水壓在心底,偽裝了善良,偽裝了堅強。其實,可不可以不這么倔強,可不可以不這么堅強?我不是聖人,沒有百煉成鋼。我只是累了,想要好好哭一場﹗
然而,紛繁雜亂,有時不得不堅強,不得不勇敢,不得不抑制眼淚將其押回眼眶,默默埋葬。
那一段往事,劫余一段傷。一抹心事,無處可藏。
一段傷,應該遺忘﹗即使艱難,也該努力不去回望。夜未央,人彷徨,凋零成荒涼。朝雲熹微,天已亮﹗
天明以後,時間還很長,青春剛剛上場,不該如此感傷;我已離去,不該固步自封,坐地為牢;希望在前方,學會重新起航。
我已離去,應該學會,忘了悲傷﹗
午夜星朗雲殊,月光靜默。獨自不能入眠。這個失眠的夜裡,想過無數回曾經的我們,想過無數次分離的因果。卻始終參悟不透。
情之一字,看的太輕,傷人;看得太重,傷己。知道該放下的,知道那是無望的執念,知道那一份心思已經隔了滄海茫茫。然而曾今滄海,縱然巫山隔雲,也是相識相見一場。
想過將眼淚掩在心中,無人可尋,卻也會在不經意間,想起你和我,那些年,點點滴滴,然後愴然落淚。知道不該如此怯懦,不該念念不忘。畢竟,已是經年;畢竟,生活的路,還很長很長。
不知道下一瞬間,是否會碰見命定的那一個人。然而,歲月翩躚,碾過生活的腳印,百轉千回後,依然無法忘卻的那些曾經,仍時時刻刻縈繞心頭。
來不及倔強,早已無處空倉。
想要遺忘,想要逃離。然而,心有余,而力不從心。
離開的日子是我獄煉的開始,一切回到原點。只是多了些難舍的心痛,眼淚隨時隨地都可能光顧,愛上了那些憂傷的旋律,還有那傷感的文字,和你無處不在的我無法觸摸的身影。
沒有你的日子,心被掏空。我真的很努力讓自己快樂,讓自己去忘記,忘記你給的一切。可是力不從心的我即使做再多的努力都是徒勞,只是時間終於讓我學會了不去打擾你
你離開後,我真的哭了,哭得好傷心,好絕望。你選擇了你早就習慣的生活,永遠地走出了我的世界,世上的傷心人又多了我一個。我真的愛了,愛得好無奈,好無助。你再不舍再心痛終究也是放開了我的手,而我能給的我全給了,能努力的我真的盡力了。再也感覺不到溫暖,也不再奢望福祉的降臨,剩下的只是心如刀割。
想要把你忘記真的好難,曾經說過的話,經歷過的片斷纏繞在腦海盤旋不去。既然忘記你我做不到,那麼我選擇安靜地等待,等一個人的地老天荒,等你偶爾的回眸,等夢中的天長地久,等飄渺未知的福祉……
我願意讓自己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開不出花,就永遠卑微﹗
佛語有雲︰一剎便是永恆。唯我終究愚昧,未能參透紅塵種種。其實想和你說的話還有很多很多,只是還沒機會說退場門,我們便輕輕轉身。其實想問你的話還有很多很多,可是你每次輕輕帶過,從不給我答案。素年錦時,我們相遇,我在遠方等待你那個美麗的承諾,而你,卻為我選擇了歸途。路的盡頭,不是你,不是你牽著我的手,走向細水長流。
於是我終於明了,我只是你曾經路過的一個驛站。總是害怕看見璀璨的煙花,害怕看見滿園春色。因為極致以後,必須面對的是凋零。正如我們,走過情隆意濃,便漸漸的疏離,繼而破了、碎了、散了。
也許人生就是這樣,不是每一段情愫都會開花結果,在宿命裡,我們像是棋局裡的棋子,始終無能為力。我們的相逢相依,是否只為了完成紅塵裡既定的遇合?於是,我們用一朵花開的時間,相遇、相知、相愛、相分,而這個過程,是否就是佛家所言的圓滿?緣起,是為了圓滿,緣滅,也是為了圓滿。
只是,我始終想不透,那日深情款款,濃情蜜意的人,可是你?那夜在傾城的月色下,為我寫下一紙相思誓言的人可是你?是不是,所有所有的一切,只是為了完成?完成我們這一世的遇見?然後淡忘。而我也必得以今生所有的痴情還你,來生的渡口,便以一碗孟婆湯斷盡今生的記憶,再也不要有一絲絲的糾纏。
“原來 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所有的良辰美景只是虛設。曾經為你,不假思索地把隨手可得的福祉丟棄,曾經為你,把繽紛的心等至荒蕪。我所求的並不多,只盼一夜傾城的月光,為我擺渡,重新溫習你的模樣。只盼一路輾轉,為你漂泊的日子裡,有你的溫言軟語。然而終究成空。浮沉的流年裡,沒有可以為我擺渡的舟,你涉水而去,我望不斷歸舟,只有沈澱了的過往伴著清淚潺潺而下。
當日,我們頷首微笑而來,轉眼繁華已盡,飄搖成一地落紅。愛無聲,痛無言。所有未盡的話兒,我都不說。就這樣吧,不需要揮手告別,就讓一切化作雲煙飄渺,一如曾經有過的結局。一切的過往終於塵埃立定,最愛的容顏漸漸飄遠。而我還能做什麼呢?不再落淚,只帶著隱忍的微笑,抬頭仰望,那一片風輕雲淡的天空。
一個無望的結局,一段虛設的好景良辰,我已然習慣,習慣了無語,習慣了把最深的痛楚放在心裡最隱祕的地方。當愛到不能再愛,也不過是適時轉身,我欣然接受這樣的結局,也欣然接受一生也無法忘懷的痛楚。
習慣性地仰望天空,最愛的人依然在心底。彼時、彼刻,所有快樂過的往事依然給我帶來溫暖、妥貼的感覺。你曾說,這次永遠不放手,一生相伴。然而,你在許諾的時候,終究沒有想過,永遠是多遠?永遠有多長?可長得過心與心的距離?太多無法述說的緣由,太多無法解釋的巧合。只是愛飄走以後,你是否會在某一天,穿過往事的煙塵,想起我曾為你嫣然淺笑的舊時模樣?
“風吹著白雲飄,你到那裡去了?想你的時候,抬頭微笑,知道不知道?”,我默然接受,已定的一切。攜著一個未完的夢,獨自一人,踏上漂泊的路途。想你的時候,沒有嗟嘆,沒有惋惜。我只是,輕輕的,抬頭微笑,笑中有淺薄的淚光,一個人看天空,一個人在想念,一個人在為你祝福。然後轉身,讓眸中的淚影漸漸隱退,平心靜氣地等待另一度緣起。
風吹著白雲飄,你到那裡去了?想你的時候,抬頭微笑,知道不知道?
讓未來的日子充滿芳香 守侯擁有靈魂歸宿的家 當世界分為左右邊時 網絡也是有情感的 好好愛身邊的所有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