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星期一

淹沒在無底​​深海

我如煙筆墨,感動這秋林清風的韻味,它們簡簡單單,葉兒清爽顯得這樣高潔,這寒林清秋,樹葉蕭蕭,落葉裹住我的身軀,深秋鎖住我的心靈,讓我沉醉在這清風明月詩情中,這是我的情感抒發的場所,這些文字的痕跡打攪了秋的寧靜,滿腹的柔託付清風告訴寒星.讓思念和情感激發我心裡全部的記憶和感動,在日日煎熬中我素手纖毫,一定要寫出心中的詩,給我的心靈一個交代。唉,寫到現在心裡突然有些落寞,也不知是葉美了我的詩,還是我的詩美麗了這葉落深秋的風景……
此時,我聽見低沉的簫笛響起,猶如天籟之音,一首哀傷的旋律,迴盪在這深秋季節裡,那輕妙的吹簫人於這深秋是這般用心,聲聲呻吟、字字思哀,弦弦淒美,曲曲沁心,正演奏--一首我詩如煙隨風清幽……
秋風送涼,淒惻蕭蕭,一片小小的落葉,被一縷清風吹進這山青樹蕭條的深秋季節,在精神長風的樂土裡,我淡墨相思,心底深處隨時隨地都在悄悄湧動,一粒毫不起眼的種子,在這叢林深處的某一個角落,悄悄生長著,把一首寫不完的詩,埋藏在這貧瘠的土壤裡,直到一天不經意間一滴甘露灑向這片葉子,使這裡有了生機。
我自守這深谷幽靜的一塊淨土,因為欽佩朋友的一隻華筆,此時我的感動向上天沖去,我渴望穿梭在浩瀚的天宇,讓文字有抒發的最好場地,我滿含的淚珠灑在片片葉子上,所以我對這幽林格外珍惜。靜聽著我,全心拋在這如泣的深秋景色裡,心融進了這片幽林。我在尋覓自己的源頭,聽見了葉子竊竊私語,飄飄灑灑,彷彿在訴說它們世界的故事。我嗅到了秋林清香的肢體散發的醉人氣味,泉水突然流動,歡樂潺潺,絨草在聖潔的土裡滋生,翹首待盼……
我閉目想這首詩,如同置身於深山香霧中,驀然聽見這天外傳來的真言。我轉山轉水轉不出這片葉落的秋林,我的清淚流下,黯然無光,是多少淚滴澆灌出的名字--葉落深秋!
我筆墨如煙,當暮色融入我滄桑的熱淚時,這片鬱綠,曾經蘊藏著幾多瀟湘夜雨、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故事;一夢千年藍橋別,眼前依稀現當時,寒江小舟漸遠行,岸邊樹葉隨煙去,昔日時事難自料,今宵倚櫳望月明,桑田美景樂不盡,滄海苦涯難開眼。
那曾經的清泉石上流,弦弦唱不盡的美麗,讓心中一次次感動,並在石頭上銘刻了永恆的記憶!如今,這深秋的詩在字裡行間散發出滄海桑田的韻味而如此淒美,怎麼不叫我感動呢?
我這音素文雅的詩喜好注墨在葉兒搖曳的愁影裡,夜風中我憐惜它惆悵的身軀,如同徬徨無助的幽靈伸手在向上蒼祈禱安寧。
我濃墨相思,一次次把親人容顏回憶,牽掛著我無窮的思念,每一個字詞都是為故人而筆,每一個音符都是為他們而歌泣。那些相濡以沫的遺跡把我的思念串起,我祭奠,傷悲,冥冥之中,絲絲縷縷,柔柔蔓蔓,回憶和刻畫著今生和下一個輪迴相遇。我們從這個傷感的20世紀分開在21世紀的輪迴里相逢,這是我思緒的無比喜泣。化鶴而去,再待來世,仍融融親情,縹緲出塵,化作一棵丁香在你們經過的路邊。
讓刻骨銘心的相思祭奠,讓痛徹心扉的情感激發我心裡全部的記憶和感動,在煎熬中把我淡淡素筆定格,定要寫出我心中的永恆的記憶。
我欣賞暮末時落葉的旖旎,夢中我把湖畔的一草一葉細數,它們翩翩生動,充滿靈氣,互相之間竊竊私語,所有的顏色都沉靜在那叢林郁綠里。而此時此刻楓葉塗上一層金色,我的詩為它們傳送著絲絲情意和活力,在這茫茫深林中,我孤芳自賞,也曾期盼有人能解析它的含義,能駐足觀賞,能深深凝望在這深秋詩情之中!
我筆墨融入我的情感,我熱淚也成濛濛細雨,淋濕素箋,滴在墨硯,濺出朵朵模糊的墨花。因為一支筆尖流淌的思緒,那些隱去的歲月如同雷電襲擊而驚醒。這深秋的葉子從此富有詩意,不再那麼淒涼,花草相擁而泣,峭壁溪流也變得溫潤,心被一滴一串滋潤,溫暖逐漸冷絕的心,傾灑在心靈的荷塘。我原是一片黑樹林,是別人無法企及的遙遠天堂,我在自己的世界裡輕吟低嘆,默讀著自己的故事,那些美麗的、滄桑的往事一幕幕回放在我的電影裡,流淌成一首首淡雅憂傷的詩句;葉寒懷深秋,漫步賞夜煙。山寂葉飄落,愁嘆夜不眠。我內心喜伏於暖風的胸懷,喜歡春風拂面的感覺,懼怕寒流淒清淹沒在無底​​深海。
我筆墨如煙,在觀望天邊白鷺飛翔的英姿,那美麗的影子化作片片彩雲美了這深秋的落葉,煥發無盡的神韻。我常常感動膠月下蛙蟬的歌唱與呻吟,這些小生靈在它們的樂園裡盡情嬉戲,與世無爭,快樂哀傷都沒有人知道它們的內心,短短的生命它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多麼讓人感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