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恰如其分的彌補

我記不清,我倆相識的日子,只記得我倆在不同的城市裡打工,相互各有一顆痛苦的心,那時,21歲的你,已經是一個2歲孩子的媽媽,而20歲的我卻是一個天真的書呆子。
你說,你喜歡我的天真,我的浪漫,喜歡我對人熱情、毫不虛偽的性格。而我和你相處,沒有寂寞和孤獨,時刻感受著你姐姐般的情懷。我沒有姐姐,你給了我最大的恰如其分的彌補。
你告訴我,你忘不了丈夫和孩子,但又時時刻刻離不開我,內心的矛盾使你無時無刻不頭痛心痛。看著你萬分痛苦的樣子,我故意疏遠你,好讓你回到你丈夫和孩子那裡去。
儘管這不是我的心願,但你是他生命的一部分,失去你,很難料想他的未來。
你還告訴我,你認識他也在一個夏季,而他正復員回家。有一次,他在朋友的髮廊裡理髮,見到你就一見鍾情,發瘋似的追求你,你不理他,但他不氣餒。後來,是他鍥而不捨的追求感動了你,你終於嫁給了他。
你的愛心,叩開了我的門。之後,你又悄悄地離去,我的一顆心,也跟你走了。
想起你,我便想起那個燥熱的夏季。近我這些時,從你的眼神,我知道你深深的愛著他,你們生活得甜蜜而又幸福。
真的,我好羨慕你的丈夫,能有你這樣一個稱心如意的妻子,心又柔,人又美,真乃人間的一大造化。但這樣,我將永遠地失去你。
我要是強求你下決心拋棄你的丈夫和我生活在一起,對你,對他,對你的孩子和家庭未免太殘忍了!我苦苦思索了好久好久,我的良心鞭撻我,於是痛下決心:我決不為了個人幸福去奪人之愛,去作卑鄙的小人。
就這樣,你悄悄地帶著我的一顆心走了,但那個令我迷惘、困惑、痛苦的夏季,卻深深地烙在我記憶的深處。
一別就是幾度春秋,音信全無,也許這一輩子我倆再也沒有機會見面了。後來,我在你的朋友處得知,你在一個落葉的季節,為了生的希望、愛的解脫,獨自輕輕地走了。
你在我記憶的深處,永遠無法抹去:
一位來自天府之國的姑娘,一位曾給我戀人和姐姐般關懷的你……
雖然,我們已生活在不同的軌道上,你已忘記了我,可我卻永遠地記住你,永遠地愛你。
我想,你帶走我的那顆心,何時歸還給我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