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灰飛煙滅的火光

寂寞點燃一根煙,小小的火光最後不過也成灰飛煙滅。

也許那是永遠無法逾越的距離,就像天與海永遠無法相擁。夏天的味道,火熱,激情。但哪個夏天卻夾雜著淡淡的離愁,鐵門裡一個個坐立靜思,鐵門外一個個肅嚴而盼,似乎那一扇鐵門,將彼此的命運遠遠分隔。

一陣急促的鈴音與人群差肩而過,充斥著民眾的神經,也許那時的我們只有疲憊的心和解放個喜悅。走了,走了,不想留下任何,或帶走任何,因為那三年的苦澀。

來不及揮手告別,來不及回眸一笑,人群沖散了彼此之間最後的交集。

懷者滿腔激情,來到了我們夢寐以求的大學校園,卻突然有一種失落,他的腳步太快又太慢。雜亂的節奏,錯亂的舞步,沒有任何指導,屬於自己的舞台,卻沒有資本裝飾。

望者潮來潮去的人海。一種落寞油然而升,他門都有自己的目標嗎?他們椰油未知的遠方嗎?可在我眼裡他們是如此的行色匆匆,一個個面具下面有著無法越境的雷池。一個人的黃昏曉。方映著無數的回憶。曾經的我們一起狂蹦,一起翹課,一起談天所地。一起流淚,一起吵架。一切都似太慌張的擁抱,還來不及品味的我們讓那一秒轉身即逝。

突然好想感嘆,那年夏天,我和你只有一個教室的距離。可我不想站起身,今年夏天我們有一個太平樣的距離,可我竟想舀干裡面的水,跨越那裡。那年夏天我用天來計算我們的對話,希望那無聊的課間快結束,今年夏天我用秒來計算我們的對話。那著手機挑選最便宜的花費套餐,渴望多和你一起分享身邊的點滴。

那年夏天有好多朋友,卻沒有時間聯繫,今年夏天有好多時間。卻找不到朋友的聯繫模式。

原來一切都是煙逝,是我沒有珍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