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一顆你路上的路

有人說父親想樹,因為他們都有一樣的特質,堅挺不拔。我說,樹能形容的事物還真多著了,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我是一棵樹。一顆你路上的路。
夏日來了,我身披綠裝,頭頂綠色華蓋,不嬌不媚,落落從容。驕陽炎炎,你來了,站在樹下,為你遮出一片蔭涼,送上一陣涼風,使你熱的浮躁的心,寧靜淡定。雨來了,愿細雨打在我的身上,聽雨聲嘀嗒嘀嗒,就像我晶瑩的淚水,綿綿長長無絕期,也是我在對你低語問候,或是唱一首輕輕的憂郁的歌。暴風雨來了,看我在風雨中,奏出自然肆略瘋狂的樂章,天地共鳴,狂舞怒吼,展示自然不可小視的威力.......愿你躲在樹下,不要驚恐,等待一切終於趨於平靜。

秋天來了秋風來了,遠遠的我歡快的拍手向你致意,抖落了我的綠裝,葉子一片一片地飄落在你的頭上,肩上,你伸手接一片落葉,凝視遐思......
冬天了,北風吹走了我所有美麗的妝容,我也站出從容和美麗,枝條遒勁地伸向天空,抵抗所有寒冷的侵襲,給經過的你一種向上的頑強的生命力。雪來了,我滿身銀裝素裹,冰雕玉卓,靜靜而立,站成一棵冰美人,你來了,吃驚的看著我,驚嘆自然造化的美麗。
每次出入小區,都會經過一棵山桃樹,而今已脫去春天繁花盛裝,披上綠裝,不聲不響地站在我每天必經之路上。
站在樹下,我想如果我是一棵山桃樹,站在你每天的必經之路上.....
每天我看到你悠悠而來,瀟灑而去。
春天來了,我身披錦繡,爛漫璀璨,遠遠地就會引來你的目光。你會欣喜地看我,猶如身著紅裝的九天仙女,在風中,搖曳搖曳..... 為你翩翩起舞,為你趕走冬日的寒冷,冬日的寂寞,使春天的溫暖在你的心底倘佯......

愿我能站成一棵樹,立在你每天的必經之路,我就可以天天看到你了,你就可以天天注目我了。我是你路上的那棵樹呢?你能找到么?內地客去年出境購物240億美元差價大為主因 危地馬拉一農場疑遭毒販襲擊27死多數被斬 犯錯后最愛裝無辜的星座 哪個星座永不會褪流行 內地刑法修改未體現對貪腐官員限制 珠海居民擔憂農產品安全問題選擇開荒種蔬菜 睡夢里一定去找你 12星座賺錢一流女人 沐著晚霞回望自己的一生 十二星座戀愛持久度排行榜 “陰滋病”疑雲下最好闢謠方法是全體治愈 北京現染色花椒一泡變紅制假售假鏈條曝光 十二星座啃老指數 熱戀中死纏著你星座 12星座女最能忍耐另一半什麼缺點 2012年最好運的五個星座 閒情逸致的角落 夢正奔跑在路上 生活是棵長滿可能的樹 老得最快的星女 一種沉重的信念 仰望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