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找回丟失的自己

 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一幕幕現場直播的戲劇,每天都在上演。不知道的、沈迷於其中的。有時候覺得可笑,怎么會在有限的時間裡聲聲叫暄著無聊,為什麼我們總不珍惜在身邊的日子?或許生活就是這樣,讓深處其中的人難以看清楚。

時間的荒蕪,帶來無限的感慨。青春給人們的尾巴,總是想抓住。我想每個人都有一個童話,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但是生活給我們的卻是難以預料的,說不定你在什麼時候會遇到一個你不想遇到的人。這個時候,真的很難去定義這樣的經歷。我的生活很平靜的過了二十多個年頭,沒有波瀾不驚;沒有很大的起伏。唯一擁有的就是平淡,哲人說的平平淡淡就是福祉,可是在這樣的日子裡卻難以擺脫孤獨偶爾的造訪。我原來也不是如此本分,想要生活有驚喜,對生活原來有如此多的要求。會因為一部電影裡純純的愛戀而感動流淚,會因為朋友偶爾的關心而感動,而這些好像在慢慢遠離我的身邊。

總覺得自己是個很死腦筋的人,害怕那些慢慢對自己好的人。日常的一丁點的關心,原來像身邊不可缺少的空氣一樣。慢慢讓我感動,雖然在開始的時候,我不會表現出什麼,那些人卻慢慢走近我的心理。在我的天宇裡,朋友是一個很重要的字眼,正因為看得太重,卻帶來了傷害那樣的一個人,你也許會問我的感受,但當時我真的努力了。現下的我們雖然還相見,卻在也找不到原有的默契。也許我在開始的時候,在她的心理都不重要,正如現下我們可能算朋友吧。努力過,卻在也走不進了,我總覺得自己會後悔,但我知道不能夠給自己的暗示,我要退出這樣無聊的遊戲,雖然習慣可怕,但是我懂得自己現下生活需要我好好對待未來。

作為快要畢業的人,迷惘依舊圍繞在我的周遭。有時候笑自己的無知,曾經的夢想沒有得到實現。本來多喜歡文字的,用文字來傳達自己的情感,大學的這幾年把自己磨礪得只剩下議論文的心得。再也想不起曾經對路邊花花草草的談話的童真,再也沒有邊走邊吟唱的快樂心緒。回想這段時間,好多的東西都荒蕪了,那些美麗跳躍的文字,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離我而去,沒有任何預兆。現下偶爾翻動空間裡的日誌,會因為它們而感動。我一直戲稱它們是自己的孩子,因為它們承載了我年少時代的夢想。在字裡行間時時透著感傷氤氳的情感,那是一段時間走過之後我的感動我的記憶,現下反而倍感珍惜。我希望時間沒有錯過,現下能夠拿起手中的筆,自由的卻追逐那份埋藏在心間的夢想。

現下的我們,感到孤獨。在遠離好朋友的歲月裡,感慨時間和空間的距離造成,人與人的不在那麼親密。甚至開始逃開,以前的歲月、以前的一切。真的忘記該怎么和過去相處,只是覺得感傷,為什麼變了。現下QQ線上好像成了一種擺設,手機完全是一個鬧鐘。只有有事的時候他們會在響起。也許我麻木了,不是我不主動。只是話在心口難開,那些簡單的問候永遠是︰“最近在忙什麼啊?”"工作怎么樣?"“找到工作了嗎?”然後簡單的回答後,卻不知道該怎樣接下去。這就是成長必修經歷的課程吧﹗

而我現下能夠做的就是努力做好自己,找回丟失的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