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星光留下的影子

二級的結束,宣告著可以好好睡一覺了。雖然明天要繼續。至少現在,我可以放下我的責任,為自己想想了。也許,真的應該放下很多,祭奠一下過往的殤飭。
行走在自己的路上,我所擁有的我都帶著。拋棄不下那份責任,還有那麼多期待的眼神。是成年了,天空飄零的去年的眼淚,終於還是落地了。幻想著天空之城。只是,終究,再努力,也只是一種形式。
陽春,還是和去年的冬天一樣,讓人心冷。跳躍不起失去魂靈的眼神。也許早就不是自己了​​吧,記憶永遠定格在初中,魂靈也在那年流浪。失去一次,就不再完美。可是還放不下,到底要怎樣,才可以解脫。享受著痛楚給我帶來的早已麻木的感覺,又感到在一步步的迷失自我。會對自己負責的,也許離開會好過一點,但早已習慣將所有的責任,一個人扛。在消散與希望中,守護著最後一道光。
還在為曾經的年少買單,還在苦苦尋求著解脫,還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現在,一切都結束了嗎?只能離開了嗎?帶著破滅的幻想,只能在背影的陰霾下,朝著不為人知的方向,走自己都陌生的路。童話也湮沒與城市的喧鬧中。一杯愁緒,幾年離索。
一路的牽絆,一次次的在坎坷中,拾起更多的包袱。曾經嘲笑著童話,曾經幻想著城堡,曾經的曾經,我還不知道我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煙花易冷,青花碎詞,埋藏著多少千古離愁。我不懂,也不想懂。在自己的烏托邦裡,構建著我的第二夢,也只有我一個人在鼓掌。
黑暗襯托著光明,而光明之後,又埋藏著一片陰霾。也許高興的太早了吧,我還是長不大,無法承擔我這個年齡所需要的責任。羈絆太多,殘忍太正常。是不是有點自虐?總是喜歡看著自己受傷,在黑暗的角落,一一數落著留下的傷疤,舔舐著不為人知的眼淚,擦乾後,包裹好自己,在黑夜中,摸索著星光留下的影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