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守候在那個角落

多想跳出這些紛亂擾人的畫面,做個安靜的局外人看著你與他幸福安好。
你說跳出?談何容易?
那些東西,仍然在腦海裡,只是漸漸變得模糊!
你信麼?你忘記的我卻記得!
這個顛倒複雜的世界。蔡哥哥說:“試著倒著走看已走過的足跡。”
所以我開始試圖用微笑的態度審問從前的一切。
原來什麼也不是,無論是你說過的,還是我說過的,統統不是。
我試著乞討,尋回那被你施捨的微笑。
一開始你就習慣以靜音模式代替鈴聲。睡在不同的床瘋狂地想著彼此,但最後始終是你不語我不言,不增不減。聽著在檯面來電震動的聲音你也不必急著聽。因為你知道那已是過去,深深埋在心底的回憶紋絲不動。
開始不去猜測,因為我既不是你,你也不可能是我。
無論怎麼假設驗證也不得正解。
幾乎沒有情節,只是靜靜地看著你,你靜靜地在我前面走過。
一味向前的你,聽不到支離破碎的情感散落一地。
可是在這個寧靜的炎熱的夏天開端,高燒的天氣開始醞釀,一切皆得不到消散。
我只能坐在電腦前,瘋狂地想念,回憶。不得不感慨,人生就這樣走過了二十多載。二十多歲的男人不得不為將來打算,不得不考慮剩下的十年用來做什麼。男人三十而立,以什麼而立?用什麼而立?
人究竟維持什麼樣的姿態最有魅力?英俊的?成熟的?還是事業有成舉止優雅的?要是僅僅為了生存做什麼也可以,但我們還要生活,請記得生活與生存永遠是兩碼事。
以為等待是最強大的承諾。以為努力做最真實的,不做作的自己就可以換得一生紅顏相伴。
開始坐立不安,呆呆地看著記事本。忽然就很想家,很想哪些死黨,很想哪些對我笑的人,對我好的人。
忘記是誰說過,你對任何一個女的都那麼好。這樣可不行,你應該只對你喜歡的那個女孩好,這樣就行了。
嘿,那麼你還記得我對你的好麼?
我試著祈求,仰起頭靜候著你那沉默的側臉是否回頭。
試過擁抱,試過親吻,卻沒有嘗試過要與時間奔跑,趕在你忘記我之前守候在那個角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