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星期五

讓人快樂的意外

大家在一起聊這幾年各自的生活經歷,聊自己所知道的同學的消息,聊沈澱在心底年少的往昔,聊家庭聊事業,聊孩子聊婚姻,一直到凌晨。翌日,大家又相約一起,在宋家嶺歡聚。滿山的嘻嘻哈哈,滿路的哈哈嘻嘻,闊別多年的老同學,情誼一如兄弟如姐妹。
從安園那裡知道了同學群的群號,加入群後又看到了很多熟悉的名字︰王英,李姻,蘭翠,周康,王江,吉雄……這么些年了還能得到彼此的消息,真是老天的眷顧。我和大家一樣,很虔誠的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緣。從大家群裡親切的交談,我感受到了當年的那份純真,那種融洽,那爛漫歲月鐫刻的深切情懷……
匆匆一聚,各奔前程。此刻應該都在自己的天地裡靜享屬於自己的安逸吧?或者一曲清歌或者一壺香茗;或者一家團聚或者寄情月下;或者忙於應酬或者苦於牽掛;或者獨坐窗前或者攜手天涯……而我此夜靜坐小屋,一盞孤燈,一台電腦,一杯淡茶,一首小夜曲,游走在網路,遙寄祝福。
生活是一個大舞台,而今我們都在屬於自己的舞台上盡情演繹自己的精彩﹗我想對我的同學,朋友們說︰不論你是治國平天下還是持家修地球;不論你功名顯赫還是默默無聞;不論生活優裕還是遭遇不公……我們在屬於自己的位置上,靜享人生的美妙,擁有什麼就為什麼而快樂,擁有多少就為多少而快樂,常知足,無煩憂。生命是一場旅行,要在意沿途的風景。擁有陽光心態,就有斑斕的人生﹗

這個五一,快樂來得有點意外﹗十幾年沒見過的老同學歡聚一堂,一切似乎都沒有變,還是那麼親切﹗真的很慶幸那個下午,聽到李鋒說在深圳創業的梁輝,在西安創業的張偉,還有安園、王輝等同學相約在旬陽一聚的時候,我有點激動。
98 一別,很多人十幾年沒見了,不知道大家都過得好嗎?入夜,老榕樹迷離的燈光下,我一眼就認出了那個當年不怎么愛說話的男生--王輝,聽說現下是我們縣城一家賓館的老總,滿臉春風﹗房間裡,聚了十幾位老同學,握手、擁抱、喊出對方熟悉的名字;舉杯、歌唱、拉家常訴衷情。
女生們越來越滋潤,男生越來越成熟﹗一個個退去了當年的羞怯、稚氣,臉上洋溢的是成功,是福祉。本以為已經很喜好安靜的我,在老同學面前還是原形畢露︰大嗓門,男子氣,毫無女人的細膩與溫柔。女生們在一起聊天,唱歌,而我還是喜歡和男生們舉杯共籌,開懷暢飲。
梁輝還是當年那樣的強勢,少了幾分內斂,多了一些霸氣;張偉還是那樣俊秀,溫文爾雅,眉宇間寫滿智慧和精明;安園依然是活躍分子,口齒伶俐,幽默風趣;王朝、劉偉還是那樣穩重深沉,淡定優雅;小妮、香香漂亮不減當年,儘管體態略顯豐盈,卻依然嫻靜脫俗、矜持高貴;鋒和麗做了媽媽身材還是那麼好,氣質清雅、嫵媚宜人……

追求讓人充實,分享讓人快樂﹗感謝老天讓我已經有些僵硬的身軀還能儲存一顆這樣柔軟的心,在歷經那麼多生活的磨練之後依然保持著一份開朗一份淡定,一份優雅一份從容,在屬於自己的天地裡努力打拼,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夜郎自大,熱愛生活,不忘追逐﹗透過空間分享到同學們很多福祉的照片和生活片段,在心底裡深深替他們高興,我知道,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福祉,好好珍惜的同時,不忘彼此祝福﹗
人生如夢,歲月如歌。相遇是天意,相識是人意,彼此相知相惜,祝福相伴相隨……
氣質勝過美貌的十二星座明星 哪些星座最有中獎運 品世間真情 一種閒愁日本半數青年贊成繼續放棄武力 四季花語 十二星座偉大的母親 最愛自作聰明的星座 姐弟戀會悲劇收場的星座女 一輩子也拉不攏的星座 讓人生始處於春天 做一隻橫海的燕 哪裡有愛 讓我們接受過去 EQ>IQ的星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